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标致雪铁龙集团去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2011年01月14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3日宣布,受中国和拉美市场销售拉动,该集团2010年全球汽车和零配件销量创历史新高,超过360万辆(件),同比增长13%。

  该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其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8%,接近313万辆;零部件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9.4%,达47.7万件。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欧洲以外地区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例从2009年的34%升至2010年的39%;预计到2015年,其50%的销量将在欧洲以外市场实现。该集团在中国和拉美地区的汽车和零配件销量分别增长30%和14%,但在欧洲地区销量下滑4%,在德国的降幅甚至高达22%。不过,该集团在欧洲所占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13.8%升至2010年的14.2%。

  去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再创新高,全年汽车销量达37.56万辆,同比增长38%,其在中国市场份额升至3.3%。该集团表示,将加强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与长安汽车集团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以实现将中国市场份额提高至8%到10%的目标。

  标致雪铁龙集团品牌总监让-马克·加莱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尽管欧洲国家普遍取消“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但由于在欧洲以外地区销售实现大幅增长,标致雪铁龙集团对2011年销售前景仍然抱有信心,将继续发展高端和环保车型。

  该集团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将维持两位数增长;欧洲汽车市场将保持稳定;拉美市场将继续稳健增长,但增幅可能放缓;在俄罗斯,政府实施的“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以及整体经济复苏将帮助市场需求恢复至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记者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