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浙江严查酒后驾车 拘留执行率全国第一

2011年01月14日 15:08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全省各地拘留所里,超过一半的人皆因醉驾被拘。去年全省共出警58万人次,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4.8万起,平均每天查处酒后驾驶680人。此外,向纪检监察部门抄送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驶行为176起,26365人因醉酒驾驶被拘留。

  根据公安部最新排名,去年我省查处酒驾的数量,列全国第一。醉酒驾驶拘留执行率也是全国最高的。

  据了解,全省各市公安局都成立了禁酒驾领导小组,加强对酒驾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察。省交管局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督导组,对各地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各市、县(市、区)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和部门联动机制。各地按“五个快”的工作机制依法规范运行,即现场处罚快、检测检验快、调查取证快、依法裁决快、执行拘留快,提高整治的震慑作用。

  去年,在警方严厉整治下,全省涉酒交通事故数和死亡数同比上年分别下降55.37%和62.24%。夜间事故发生率下降明显,在19时至20时和凌晨2时至3时两个时段,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6.35%和25%。

  面对部分群众对酒驾整治“一阵风”的担心,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兴军表示,公安部门会持续严管,并仍将去年的“5条常态严管措施”作为今年重点工作。(记者 余勤 通讯员 方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