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元旦前已预订满 广东惠州租车市场中级车火爆

2011年01月14日 15: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面对寒冷天气和铁路“一票难求”的状况,一些人开始选择“租车”的方式返乡回家。近日,记者走访了惠州市区几家汽车租赁公司获悉,多数汽车租赁公司日前都接到了很多订单和问询电话,其中,有个别几家租车公司早在今年元旦之前就已被预订排满。

  根据多家租车公司粗略统计,春节租车广东省内客户占了总数的65%左右,其余多被来自湖南、湖北、四川、江西等省外务工人员租订,路程不会太远。

  在陈江的一家车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预约租车较多,一些受欢迎的车型已经没有了。“春节期间最少7天起租,预约时就要付定金,而且就目前情况来看,中高级车的需求量相对较大。”据介绍,租车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般都是“合伙拼车”,对车辆空间和质量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因此,中高级车在充分满足这部分需求时就成了租车市场的主力军。

  小刘是来自湖南长沙的小伙子,每年回家挤破头排队买票已让他厌倦不已。今年,小刘决定和几名老乡一起租车回家,他表示,“开车回家方便很多,最重要的是不用排长队买票,回家了想开还能开,而且租车费和路费等平摊下来,比坐火车贵不了多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虽然租车回家过年相对方便,但租车前一定要仔细对车辆进行检查,以免产生额外费用。(记者 张昕)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