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东交管局: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尽量不封路

2011年01月14日 16: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3日起客流高峰杀到 高速出口应在原标志下面注明出口名称

  昨日,省交管局召开201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据了解,今年广东春运预计累计公路客运人流将达到1.2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6%。今年春运期间若遇恶劣天气道路结冰,省公安厅交管局将按照公安部指示“尽量不封路”,不过还是会采取管控分流措施。此外,省内各高速出口应在原标志下面注明出口名称。

  措施一:

  高速新标识加注明  

  省公安厅副厅长邱瑞颐说,“我前几天出差时发现,省内高速公路普遍存在修路工程。奇怪的是,虽然放了修路的标志,但很少见到有人施工”。这种对路面的“强行霸占”,使经过车辆明显受到阻碍。

  邱瑞颐要求,全省交警部门应马上对高速路进行检查,如果施工处不能在春运前完成的,要马上恢复原状,停止占道;无法恢复原状的,要有明显标志警示过往车辆。

  邱瑞颐还表示,广东省政府要求省内各高速出口应在原标志下面注明出口名称,如“广惠高速佛山出口”,加以完善。

  措施二:

  分流疏导交通  

  今年春运客流受到“春节时间比去年提前10天、学生农民工潮集中”的因素影响,预计在1月23日至30日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

  据了解,今年可能将出现连续冰冻天气,尤其是京珠北高速韶关段,日前已出现比2008年冰灾来势还要凶猛的冰冻天气,所幸处置及时妥当,没有引发大规模拥堵。邱瑞颐透露,公安部明确要求“尽量不封路”。“不过,不封路不等于不管控分流。像京珠北如果路面已经结冰,不分流不封路的话,将加大路面车辆积累程度。”

  措施三:

  配装备保民警安全  

  邱瑞颐要求,春运期间,各地路面执勤民警必须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配齐警器警具。

  据了解,今年省公安厅明确提出“五个不发生、两个下降、一个提高”的具体要求:春运期间,确保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因管理不到位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车匪路霸”、公路“三乱”和因执法不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一次性死亡3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确保交警队伍的执法形象和服务水平同步提高。

  今年广东春运预计公路客运人流达到1.2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6%。(文/记者王鹤 通讯员田永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