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奔驰司卫:奔驰发动机厂明年在京动工

2011年01月20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立的最初几年,北京奔驰一路起起落落,年年产销不足7000辆,连年亏损。2010年,北京奔驰产销超过5万辆,实现真正的扭亏为盈。“变化是巨大而明显的!”1月14日,北京瑞吉酒店,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透露,未来4年,北京奔驰将推出3款全新主力车型,明年奔驰在欧洲外的首个发动机厂就将在北京奔驰破土建设。

  问:北京奔驰的长足进步体现在哪里?

  答:北京奔驰在2010年的销量与刚成立时相比是连涨了6倍,突破5万辆,目前已拥有戴姆勒集团在全球的两大销量支柱性产品,以及年产8-10万辆的生产能力,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扭亏为盈,且盈利数字在10位数。这是北京奔驰第一次不依靠戴姆勒的67亿元补偿款,而单纯依靠自身业务发展而实现的真正意义上的扭亏为盈,从过去依靠别人“输血”,转变为实现自己“造血”。

  问:北京奔驰在这几年将有哪些新产品投放?

  答:至2015年,北京奔驰将陆续引进3款奔驰品牌全新主力车型进行国产,更准确地说是3款全新车型平台,并非奔驰品牌目前在售车型,以此在未来4年内将形成6大系列产品的阵容。除此之外,国产GLK计划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推向市场。而C级轿车将在今年进行中期改款,之后进行国产,长轴距E级轿车也将推出E200L CGI和E300L豪华版。

  问:未来在产能方面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

  答:北京奔驰将继续改造现有生产线及扩建全新工厂,到2015年,产能将扩大至每年30万辆。此外,北京奔驰中外股东已达成协议,戴姆勒将投资2亿欧元在华建设一个拥有50万台年产量的发动机工厂,这是奔驰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生产发动机,该项目计划于2012年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奔驰还将在中国建立一个拥有综合功能的产品研发中心。

  问:现任北京奔驰CEO布切克的任期即将到期,将由谁接任?

  答:的确如此,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由于近6年任期到期,将另有任用,北京奔驰总裁兼CEO将由戴斯出任。戴斯曾负责奔驰轿车和乘用车的全球采购,且在戴姆勒总部长期任职,在戴姆勒集团内部拥有的丰富资源及工作经验,将为北京奔驰争取更多的资源及利益。记者 李业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