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先保养再出行 购买二手车后的保养建议

2011年01月20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末不少消费者购车都是为了春节开车回家过春节或者跟家人一起自驾游。记者特别咨询了东莞南菱车行售后负责人刘聪,请他为刚刚购买了二手车的车主提供一些出行前的保养建议。

  刘聪告诉记者,买到二手车后,首先肯定要对车辆的动力总成和刹车这些最基本的情况作一个检查,另外还需进行四个方面的保养。

  首先要检查轮胎,因为若春节跑高速的话,轮胎是关系到车辆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些二手车可能已有三四年没有换轮胎了,但是看起来也许很干净或者轮胎的坑纹还很深,实际上胶质可能早已硬化,提供不了应有的抓地能力。

  其次要注意更换系列润滑油。这除了机油之外,还包括变速箱油、刹车油以及水箱冷却液。换机油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格。变速箱油非常容易被忽略,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应该更换合乎厂方规定的变速箱油,尤其是车龄较高的车辆更需注意。

  还要更换水泵和正时皮带。里程数超过7万公里以上的车辆,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是更换新的正时皮带,同时也可一并更换水泵及皮带,尤其是那些要开车去到北方的车主们。

  最后还要将车辆全面地进行清洗。冬季一般车辆都会开启暖风,所以买到二手车之后要对空调和车内进行清洁。尽量做消毒处理,将各种异味清除掉。

    (记者 王慧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