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电动汽车三项系列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2011年01月21日 10: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工信部消息,2011年1月11-13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委会2010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上,由工信部会同国家能源局,汽研中心、电力企业联合会和电气科学研究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汽车、电力、电工有关企业专家共同起草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等三项系列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该标准健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将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顺利进行,特别对电动汽车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大影响。

  这个会议还对商用车、乘用车、回收利用、再制造等有关标准进行了审查。会议通过了《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测量方法》国家标准的审查。该标准的制订完善了我国汽车油耗标准体系,对推进我国汽车节能技术进步,有效缩小我国汽车燃料消耗量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促进我国汽车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