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买车回家过年渐成趋势

2011年01月21日 11:18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走亲访友,必有一车在手,这俨然已成为当今汽车社会里人们的潮流模式,图的就是个方便。尤其是今年,对于没挤上2010年年底购置税优惠末班车或口袋银子不给力,但又急于在春节用车的人来说,买辆经济、实用的二手车回家过年,更是心中所想。对此记者采访了起亚二手车市场许诃经理。

  买车回家过年渐成趋势

  秦师傅是陕西西安人,来沈阳务工已有十个年头,如今在一家机械修理厂当车间主任。和往年通宵买火车票赶春运不同,今年秦师傅将开着一辆价值9万多的伊兰特二手车回家过年。

  “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往年要么是工作忙,要么是买不到票,现在有了车子,今年可以开心地回老家过团圆年了。”秦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家四口坐火车回老家,以硬卧446元/人计算,来回得2676元左右。自己开车回家,费用大概在3000多元,虽然贵点但舒服,自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

  每年节假日前都会出现用车的高峰,甚至一些汽车租赁公司都开始告急。据许经理介绍,“现在手头宽裕的外来务工人员节前买二手车的人越来越多。而这部分人一般都采取节前买车、节后再转手卖车的方法,回家过年避开了春运高峰。”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在买二手车的人群中,有很多开车新手买二手车练手;还有一部分人群是为了便宜,如果是同一款车,新车与二手车相差两三万的话,那么很多人都会买二手车,这也导致很多时候来买新车的顾客最后开着二手车回家了!”

  低端型车最热销

  “春节租车难,火车难、汽车难、买新车难,但二手车不难,花5万元就能买辆里程数在3万公里、跑了 3年的二手车,收拾一下和新车有啥区别?回来再卖掉,折旧率还低,也损失不了几个钱。”丁先生的想法代表了时下消费者观念的转变。

  “经过了去年5—8四个月的淡季,8月至今的销售额都很好,也有一定的涨幅,这样‘井喷’销售还将维持一段时间。”许经理表示,只要品牌好,车况好的二手车,现在都几乎没有存货,收购回来很快就被消费者买走,根本不愁卖,愁的是没有货源。现在成交最好的车型都是低端型车,这可能和取消小排量购置税有关,没有赶上末班车的人想买小排量的车,可是又不甘心多花几千块钱,于是二手车市场成为他们的新目标。

  新车降价二手车紧跟风

  如果现在购买5万元以上的二手车也许是一个好的选择,由于新车价格在前一段时间持续下滑,二手车公司为了加快资金周转,开始“甩货”,二手车库存一天就存在一天的折旧,这是新车不曾有的问题。

  随着新车价格的持续走低,二手车也跟着这股冷流,许经理表示:“现在新车价格明显降价,二手车也受到一定影响,以一年车限的二手车辆为例,合资的会打8.5折,国产的会打8折出售,以刺激二手车的销量。”不仅如此,各4S店为了提高业绩,都有自换形式,即消费者在同一4S店一买一卖,就会得到厂商1-2千元不等的补贴,这样一来就又便宜了不少。

  新车低价,带来的就是换车频率的加快,这也势必让二手车市场更活跃,商品的竞争力更强。二手车市场的壮大,或许将揭开中国车市全新的销售格局,而2011年买二手车回家,恰是掀开二手车“升温”的第一页。本报记者 刘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