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限购令"学车生意受影响 教练无奈变"煮夫"

2011年01月23日 16:2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春节前都火爆的汽车陪练业务遭遇了滑铁卢。记者了解到,汽车“限购令”于2010年底出台后,拥有十辆车以上的八十多家汽车陪练公司中,超三成已倒闭或者改为租赁。

  陪练师傅胡先生入行四年,每年春节期间都忙得不可开交,而近日,他过上了家庭“煮夫”的日子。“限购令”出台后,约车的人锐减,他所在的陪练公司只勉强支撑了1个月就倒闭了。

  “这下好了,离着春节老早我就在家呆着了,甭说买年货了,我每天还负责三顿饭呢。”谈到对未来的打算,胡师傅觉得陪练行业没前途,他准备改行开出租车。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近十家汽车陪练公司,发现往年此时火爆的陪练业务变得十分冷清。一些公司选择了提前放假,甚至有一些已经倒闭。

  北京路安泰汽车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拥有陪练车超过40辆,是北京规模最大的汽车陪练公司之一。

  记者了解到,“限购令”前,该公司每天能销售40多张10小时卡,现在每天也就是十几张的量,最好也超不过20张。从流水看,2010年1月的流水是70多万,而现在刚11万多,少了近60万。

  北京人人汽车陪练公司的经理陈玉波表示,他们从元旦当天就开始放假了。

  他介绍,公司有17辆陪练车,“限购令”一出台,几乎就全都趴窝了。“初八上班时再看吧,不成我们就改汽车租赁了。”

  快乐行汽车陪练的一位合伙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教练上班时间都缩短了,“约车的人太少了,教练没活了。”

  此外,记者走访时,发现一些汽车陪练公司已是人去楼空,拨打汽车陪练公司的电话时,发现很多座机都自动转接到公司负责人的手机上。

  ●前景分析

  超三成已倒闭或转行 价格将上涨

  从事该行业近十年的路安泰公司总经理李宇光是业内的专家,今天上午,他介绍,北京拥有十辆车以上的汽车陪练公司约有80家,“限购令”出台后,超过三分之一已经倒闭或转行。

  他表示,受“限购令”影响最大的就是外地在京人员,而对于汽车陪练行业来说,有60%以上的客源都是这些人。

  “本地人找陪练的不多,外地在京人员找陪练是为了熟悉路况。”据他预测,仅以陪练业务为主又没有雄厚资金支持的公司,只能倒闭或者转行。

  他表示,到2011年6月份,汽车陪练行业将完成洗牌,能留下的也只能是那些多元化经营的公司,规模将不超过20家。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陪练公司的数量会减少,但陪练的价格预计将上涨一到两成。以最受客户欢迎的捷达车为例,现在陪练1小时的价格约为40元,今后可能涨到50元。

  文/记者 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