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南昌部分学校开放操场停车 多数市民暂不买账

2011年02月07日 15: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于许多南昌的机动车主来说,无处停车问题已经越来越让人“抓狂”,这个问题在老城区尤为突出。停车难,也给城市道路通行带来了压力。为了缓解春节期间停车压力,南昌市相关部门决定将市内五个区的部分学校对外开放,作为春节期间临时停车场。可是,尽管大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对外开放停车,但是很少人将车停入学校。

  春节期间,南昌市相关部门在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红谷滩新区,选择了26所学校的校园,作为临时停车场对外开放。这些学校,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提供718个停车泊位。所有临时开放的学校实行有偿停车,收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

  20余所学校、718个停车泊位,按道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解决一些停车难问题。但实际上看来,一些学校的校内操场没有停放一辆车,而学校门口的路边却停了一排车。

  除了学校停车场遭到冷遇外,对于停车场的收费情况也略有差异。按照规定,所有临时开放的学校实行有偿停车,收费标准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但是目前还没有进行具体收费标准的明确规定。目前来看,学校停车收费和市内已有的停车收费相差不大,大部分人可以接受。 学校对外开放停车,相对停在马路上没有被贴罚单的危险,也相对比较安全,加上停车费的收费标准大部分人也能够接受。但是对于有偿服务,还是让大部分车主“不买账”。在一些车主看来,有的时候只是到附近办点事,路边已经有车辆停放,这样还能省钱。

  事实上,除了收费问题以外,学校停车场远离商业街区,也是无人光顾的原因之一。从目前对外开放的学校来看,除了极少数学校临近商业街区外,其他学校都离繁华的商业中心较远。所以,车主们宁可选择到距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碰碰运气。  (记者焦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