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早高峰路面压力增大 进京高速未现拥堵

2011年02月09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杜家坎收费站行驶顺畅,未出现拥堵。本报记者 杨天啸 摄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 邓杭)春节长假昨天正式结束,各路人马陆续返京,进入本市的各条高速公路昨天却相当“平静”,甚至逢节假日必堵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杜大爷”段亦未现拥堵,城区各路段行驶畅通。不过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早高峰城区虽然不会恢复到节前的交通流量,但局部区域可能出现行驶缓慢的路况。

  城区节日路况良好

  据交管部门介绍,节日期间城区路况良好,环路、主干道、城郊联络线行驶都一路畅通,平时至少有五六十条拥堵路段的市区道路,在春节期间只有两三条拥堵路段,这些堵点主要集中在二环路的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周边道路和八角游乐园至八宝山路段。

  昨天,虽然城区车流增多,但还是保持了良好的路况。昨晚6点本是晚高峰拥堵时段,但城区仅有10条拥堵道路,而且大部分是因交通事故导致的。

  “杜大爷”未现拥堵

  城区路况好,进入本市的各条高速公路也没有出现大家担心的拥堵。昨天下午1点过后,本是交管部门预测的返程高峰出现的时段,但记者在有“首堵”之称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看到,进京车辆稀少。之后车流量虽然一度有所增加,不过下午5点之后,车流又逐渐回落。

  “首堵”压力不大,京藏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却因车多和交通事故承受一定压力,康庄收费站、小营桥进京方向车辆行驶缓慢,截至昨晚7点30分记者发稿时,上述路段交通仍在逐渐恢复中。

  另据首发集团介绍,为缓解杜家坎收费站交通压力,他们可根据现场通行情况采取复式收费(发卡)、保证开道率100%、导流分流等措施,保证车辆快速通过,提高站区通行能力,确保高速公路顺畅。

  首发集团提醒市民,如遇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拥堵,可选择两条绕行路线。其一,从琉璃河南站绕行西六环内环,至石门营收费站驶入莲石西路进市区;其二,从琉璃河南站绕行南六环外环方向,途经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红门主站进入市区。如遇京藏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拥堵,可选择从六环路绕行到京承高速或莲石路进入市区。

  工作首日车流叠加

  今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早上上班族车流可能和返京车流叠加,预计路面压力会骤然加大。二环路、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建外大街一线等路段可能出现拥堵。全市路况虽然不会恢复到节前水平,但也有可能出现四五十条拥堵路段,这意味着春节期间的畅通路况正式和市民“告别”,车辆时速也会从假日期间的七八十公里下降到二三十公里。

  交管部门表示,虽然正式上班了,但还有不少外地人员没有回京,因此路况暂时不会恢复到节前水平。正月十五以后,随着大量来京务工人员和在京求学的学生陆续返京,交通将全面恢复到节前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