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个性车贴扮靓爱车 交警提醒:车贴不能遮挡视线

2011年02月09日 14:3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这些车贴个性十足。谭慧婷 摄

  21世纪最不缺的就是个性。这不,春节期间,漫步街头,发现不少市民用个性车贴扮靓爱车,给爱车更给心情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

  在长沙某媒体工作的80后小陈,春节前终于完成了人生一大心愿——拥有了一辆奔驰smart。她就是喜欢这款车的酷和时尚,容易搏得高回头率。“没有最酷,只有更酷”,一酷到底的小陈在长沙一家汽车美容店里淘到好几张个性车贴:“大龄女司机,多关照”、“女子无踩,便是德!”“女司机+磨合期+头一次=女魔头”,估计后面跟车的老师傅看到小陈满玻璃的“无厘头”,也只能笑笑表示宽容。

  如今, 像小陈一样,个性张扬、不甘寂寞的人们,发明了创意十足的车贴,简简单单的一个小贴纸,可爱的图画或是幽默的句子,让“大众脸”立刻变身“潮流范儿”。不少80后喜欢拿油价和排量说事,如讽刺油价太贵——“93的,来二两”,“我慢我排量小,你快你飞过去!”初上路的新手,不再局限于一个枯燥的“实习”字样贴车尾,取而代之的有“大龄女司机熟练中”,“谁能告诉我刹车在哪?”“人老车新,眼花耳聋!”搞怪恐吓型的有:“驾校除名,自学成才”,“此车9次事故,八胜一平!”“做一个徘徊在牛A与牛C之间的人”。此外,还有模仿小沈阳的“我都到家了,你还追啊”,模仿周老虎的“我出没,请华南虎注意拍摄”。

  开福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蒋超说,车主选择车贴时首先要考虑安全问题,车贴不能遮挡视线,以防事故发生;不能影响到车辆的年度检验,如果遮挡车窗或车牌,车主会依法受到处罚。根据工商部门相关规定,未经审批,车贴不得涉及商业广告宣传。(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谭慧婷)

  相关链接网上流传的十大车贴

  1.实习;

  2.距离产生美;

  3.你让我也让,心宽路更宽;

  4.人与人近点,车与车远点;

  5.保护新手,人人有责;

  6.碰撞十次,九胜一平;

  7.菜鸟上路,请多关照;

  8.驾校除名,自学成才;

  9.手潮心乱,越催越慢;

  10.新手初驾,擅长急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