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启动百万辆规划

2011年02月10日 10: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花都举办的东风日产2011辉煌盛典晚会,其明星阵容和奢华气势丝毫不亚于一场央视节日晚会。漫天喷射的烟花和闪耀登场的明星让观众忘记了冬日严寒,东风日产为车主和员工准备的5000万元大礼更引来尖叫不断。有人粗略估算,东风日产为这场晚会总支出接近6000万元。

  2010年的好收成让东风日产底气十足出手阔绰。数据显示,2010年东风日产全年销售了660999辆,同比增长27.4%,大幅超过60万辆的年初预定目标。其主要车型天籁、轩逸、TIIDA、骊威2010年的全年销量均突破了10万辆大关。其中,天籁全年销量达140842辆,同比增长29.8%;轩逸全年销量142511辆,同比增长48.2%;TIIDA全年销量突破153906辆;新骊威实现年销114949辆;奇骏、逍客年销突破94086辆。“从2003年成立之初的6万辆到2010年的66万多辆,东风日产的产销量增长已逾10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高兴地说。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2010年东风日产的产能也实现大幅提升。去年5月8日,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正式奠基;此后的9月20日,郑州日产新工厂也正式竣工投产。襄樊、花都、郑州三个基地将分别生产高级车、中级车、入门车及SUV。任勇介绍,2011年花都新工厂有望提前竣工。在三大基地产能逐步增长的同时,东风日产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引人关注。面对如何避免“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疑问,任勇介绍,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日产旗下的颐达/骐达、天籁、逍客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皆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部名列前三,特别是颐达/骐达再次荣膺第一。“今年东风日产原有工厂将实现设备改造,进一步刷新制造水平标杆。”

  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推广、渠道网络建设方面,东风日产也全面铺开。去年9月8日,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发布,第一款“启辰”概念车及品牌理念“阅世界 悦中国”随后在广州车展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经营的全新时代。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日产纯电动车聆风分别在武汉和广州开展了面向政府和媒体的试乘试驾活动。在渠道网络建设方面,截至2010年年底,东风日产的一级经销商网点由2009年的391家快速上升为454家,二级网点由2009年的191家增至239家。

  借着2010年的强劲发展势头,晚会上东风日产发布了2011年的发展规划及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脚下的地平线。进入2011年,在这个新10年的开端,东风日产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任勇说,未来东风日产的目标是成为年产销超百万台、行业领军的乘用车企业。

  “2011年东风日产将全力冲击77万辆的销售目标。为此,东风日产将从销售能力、品牌建设、网络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营销体系的系统性战斗力。新工厂建设、新品牌推广、新车型开发、新基地运营等变化形成了东风日产的新格局。”任勇介绍,2011年东风日产将有3款新车面世;自主品牌“启辰”的设计研发、渠道建设、新车发布等工作也将继续推进,通过整合世界级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适合中国路况的产品。(马连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