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雪后周一早高峰或拥堵 北京多措施保道路顺畅

2011年02月1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明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周一高峰日,又适逢雪后道路结冰湿滑,北京交通部门将增加200部机动车加密发车间隔,交管部门考虑到交通流量或明显上升,将启动提早启动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重点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大街、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

  北京再次迎来兔年大雪,记者今天从北京交通部门获悉,大雪并没有对北京交通运营带来太大影响,但有29条公交线路采取了停驶、绕行等措施,且大多是山区线路,市区乘客乘车基本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公交集团密切关注天气及道路变化情况,一旦道路可以安全通行,立即回复所涉线路的运营。

  据介绍,为了保障北京道路的顺畅,从12日夜间开始,北京十余万交通行业员工在雪地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截至今天早上6时,四环路、五环路、五环路以内的各放射线路段全部畅通。全市16条高速公路实现全线畅通。

  为保证机场、火车站等客运站的出租运力,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调集出租车,昨晚8时到今天凌晨3时,机场调动了1200辆出租车;西站从昨晚11时起,调动了400余辆出租车。

  考虑到明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周一早高峰,加之雪后道路可能结冰难行等情况,北京交通部门将采取加密行车间隔,增加近200部机动车等,尽可能缩短乘客等候时间。

  另外,北京交管部门将提早启动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重点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大街、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覆盖市区的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

  交管部门提示,将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和交通广播不间断反复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社会车辆避开流量大的区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