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大众XL1混合动力车 百公里耗油量仅0.9升

2011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日前,大众汽车XL1在卡塔尔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9升,是目前世界上燃油效率最高的混合动力汽车。该车的问世,也使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皮耶希博士早前“打造一款百公里油耗1升、适合日常驾驶的汽车”的远景目标,变成了现实。

  XL1采用单体车架结构和碳纤维材料附加部件,车体极轻,净重仅795公斤,拥有极低的空气阻力,风阻系数仅为0.186,混合动力系统由35千瓦双缸0.8升TDI柴油发动机和一台20千瓦电动机组成,采用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车载锂离子电池组可以提供最大35公里纯电动行驶距离,油箱容积为10升,总续航里程约540公里。该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24克/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0.9升!

  不同于2002年推出的首款1升汽车和2009年推出的L1,全新XL1采用了并排布局替代了原先的前后坐椅布局,鸥翼车门非常方便进出车内。此外,大众汽车在生产成本方面也再度实现了大幅缩减,在推动XL1投入小批量生产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XL1长3888毫米,宽1665毫米,与POLO长宽近似,但是车高只有1156毫米,和兰博基尼Gallardo Spyder(1184 毫米)相仿。

  XL1拥有卓越的动力效率,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时,XL1所需的输出功率仅为6.2千瓦,与之相比,配备7挡DSG的高尔夫1.6 TDI则需要13.2千瓦;在电动模式下,XL1的百公里能耗只有8.2千瓦时,这两项数字均创下了行业新纪录。适合日常驾驶,意味着环保的同时,在性能上不能妥协。当混合动力系统全功率运转时,XL1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时只需11.9秒,最高车速可达160公里/时。

  XL1重795公斤,其中包含了重227公斤的整个驱动装置、153公斤的行驶机构,80公斤的2个筒形坐椅,以及105公斤的电气系统,而余下的230公斤便是整个车身的重量。这当然得益于碳纤维强化材料的应用,XL1含有169公斤碳纤维强化材料,占整车重量的21.3%。(汪云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