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域汽车或进上汽上市蓝图

2011年02月14日 14: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十二五”国资整合再提速

  随着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和华域汽车上周末双双宣布今天将停牌,有关上汽将把“剩余”资产注入上海汽车以实现整体上市的说法浮出水面。如最终成事,将成为今年以来上海国资整合的第三个大案例。

  按照双方公告,接到控股股东上汽集团函,其正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计划目前尚在讨论中。今日起停牌,公司将于5个交易日后公告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资委希望在“十二五”期间推动90%以上的产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产业集团90%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来自主业,今年全市经营性国资证券化率要从去年的30.5%提高到35%左右。

  事实上,作为上汽集团持有六成股份的“独立供应汽车零部件业务上市公司”华域汽车被整合顺理成章。华域汽车现时和上海汽车是平级单位,其主要业务就来自为上汽系整车配套。

  中信证券预计,华域汽车2011年净利润将约31亿元,每股收益达1.20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该股已上涨25.47%,停牌前报12.81元。上海汽车也累计涨25.68%,停牌前报18.45元。(刘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