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菲亚特将在意投资200亿欧元

2011年02月14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中新网汽车频道据彭博社意大利的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与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会面,同时参与会面的还有工业部长等其他政府官员。马尔乔内确认将在意大利投资200亿欧元(270亿美元)。意大利工业部长Paolo Romani 在与CEO马尔乔内和John Elkann董事长会面后表示,“菲亚特已经成为了一家扩展到全世界的跨国公司,但始终不会脱离意大利的核心”。 

  今年58岁的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曾于本月4号表示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很可能合并为一家,以美国为其总部。但后来他又表示这项计划至少要推迟到2014年。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25%的股份,有望在年底前增持至51%。

  都灵市长Sergio Chiamparino表示,马尔乔内的投资对菲亚特的积极影响是明显的。菲亚特计划在意大利Mirafiori工厂生产Jeep、阿尔法。罗密欧车型,年产能将达到28万辆,此外,在2014年之前菲亚特的年产量将达140万辆。上个月,在意大利的政府支持下,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与工会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菲亚特与工会达成的新协议要求工人们延长工作时间、缩短休息时间,并且无故旷工还将被扣除薪水。

  马尔乔内将在15号的听证会上具体阐述菲亚特的计划。菲亚特与工会签订的新合约将延长工人的工作时间,缩短休息时间,旷工还要被扣除工资。 意大利依然是菲亚特的主要市场,菲亚特将加强其生产能力和设备使用率,在意谋求更大利润。但一家伦敦的分析机构表示,菲亚特可能2011年在欧洲市场损失8.14亿欧元。

  据悉,意大利目前仍然是菲亚特最大的市场,菲亚特也在努力提高本土产能和盈利水平。马尔乔内称,2010年意大利没有为马尔乔内产出任何利润,菲亚特在全欧洲范围内亏损了8.14亿欧元。相反,克莱斯勒则获得了5亿美元的净利润,马尔乔内希望下半年克莱斯勒可以成功上市。

  一位意大利教授称:“马尔乔内目前走的是两条不同路线,一方面在北美提高克莱斯勒的认知度,为其上市营造有利条件;一方面在引起当局震动,积极改变意大利的竞争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