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出租司机遇抢劫跳车求救 执勤民警制服嫌犯

2011年02月17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拉活儿时遭遇持刀抢劫,与歹徒周旋半小时后,车开到西客站附近的警务站。张师傅跳车向驻站民警求救,巡逻民警将抢劫嫌疑人王某抓获。

  昨天上午9时,张师傅途经永定门长途站,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招手拦车,张师傅停下车,小伙子拉开右前门坐在副驾驶座上。

  “去哪?”张师傅话音没落一把刀已经顶在了他的胸口,男子大声喝道:“开车。”张师傅说一开始有些发懵,但很快就镇定下来。

  路上副驾驶的男子一直用刀顶住张师傅的胸口,并对张师傅每一个动作提问:“你要干吗?老实点!”

  “我早上刚出车,就这点钱。”张师傅从自己兜里掏出110元交给他。“就一百太少了。”男子说。

  张师傅又拿出250元给了对方:“这回真没了。”

  此时车开上了广安门桥,张师傅边开车边和男子聊天:“小伙子,你这可是犯罪,年纪轻轻的。把刀收起来,下了桥你拿着钱走吧。”随后,男子把刀收了起来。

  在广安路上,张师傅开到辅路并放慢车速,寻找脱身机会。9时30分左右,当驶过西客站南广场路口后,他看见一个挂着警徽的岗亭,有民警正在执勤。

  张师傅和男子聊天时,轻轻拉开车门并解开安全带的按扣。当距离岗亭还有几十米时,他猛地踩下油门冲向岗亭,随后一脚刹车将车紧急停在岗亭前,紧跟着跳下车指着车内对民警大喊:“有人抢劫!”

  见司机报警,车上男子猛推车门,但因车门撞在岗亭的墙上,他被困在了车里。此时,执勤的太平桥派出所民警刘福棠等人迅速上前,将男子制服。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2月15日从山西来京找工作,不到一天就花光了随身带的600元钱,昨天一早他怀揣尖刀,拦下张师傅的出租车抢劫。(记者于杰 通讯员杨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