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节前节后冰火两重天 汽车销售难沾春节喜庆

2011年02月17日 14:4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刚刚过完,人们都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当中。然而作为汽车经销商却并没有时间体会节日的红火。“现在市场冷清,给我急的满嘴是泡,哪还有心思过节啊!”一位汽车经销商形象地比喻道。

  节前节后冰火两重天

  近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11年1月乘用车销售数据。其中轿车销量为96.5万辆,同比增长12.6%;MPV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7.7%;SUV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66%,成为增长最迅猛的市场。同时,一汽大众也爆出了1月份实现了终端销量超7.2万辆的月度历史新高,堪称高歌猛进。如此惊人的爆发力在春节之后熄了火,4S店的顾客寥寥无几,甚至工作人员比消费者多。

  沈阳金廊丰田市场部经理于艳解释说:“尽管我们在节日期间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但是似乎多此一举。到店看车的客户寥寥无几,买车就更别提了。目前汽车市场大环境不景气,政策也不及年前,许多消费者都在年前订了车,所以春节之后造成这样的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沈阳中联汽贸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经理韩晓娜也抱怨:“最近车卖的不好,主要是因为整个市场都不好,现在车价普遍比较高,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取消,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关注度整体降低,市场自然不景气。”

  借“节”促销求销量

  为了扭转目前汽车市场比较冷清的局面,经销商们各显神通,借助情人节和元宵节打起了节日促销牌。

  记者从金廊丰田了解到,情人节期间,金廊丰田推出结婚有礼活动。凡是在2月12日-3月31日购买卡罗拉,凭2年内结婚证即可获赠4800元好礼。沈阳中联汽贸一汽马自达也推出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促销活动,2月14日订车的客户在优惠基础之上,还可享受甜蜜约会大礼包一份。除了打出富有浪漫色彩的情人节这张牌,经销商们也没有忘记传统的元宵节。不少经销商都在元宵节搬出了猜灯谜的活动。沈阳吉鑫荣威4S店就举办了“猜灯谜、品好车、闹元宵”的大型灯谜活动,凡到店客户猜中答案与谜底一致即可获相应的精美礼品。

  四月复苏 消费者仍旧观望

  虽然目前汽车市场不尽如人意,但是经销商们心里还算平衡,因为汽车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2月份销量偏低也属正常现象。经销商表示对于未来的汽车市场还是信心满满的。沈阳吉鑫荣威4S店市场部谷鹏认为:“3月中旬汽车市场将迎来复苏,4月份将重返火爆局面。目前只是受大环境影响比较严重。随着春天的到来,汽车市场也将迎来春天。”

  经销商是踌躇满志,但是作为消费者或许就不那么顺应市场了。不少消费者表示目前买车很不靠谱。王先生认为:“目前汽车价格普遍较高,国家的一些优惠政策也相应取消。现在买车就意味着多掏很多钱。尽管未来政策还不是十分明朗,但是有新的优惠政策也不无可能。”而张女士则觉得,2011年还有很多新车上市,自己的选择面将更大,所以自己会持观望态度,等待新车上市再做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