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合肥车市 节前一车难求节后库存正常

2011年02月17日 15:4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年终,合肥车市曾上演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空城计。纵观当时的合肥市场各大4S店内,用“一车难求”来形容毫不为过。展厅内不少展车早已“名车有主”。更有许多车主手拿着几个月前的订车单据,将销售人员团团围住,表示加价提车也在所不惜……不少汽车经销商此时也在为积压的订单而辗转反侧。 而前日记者走访发现,这场随着春节临近而愈演愈烈的车市空城计,已随着春节的结束渐入尾声。

  春节前夕 店内一车难求

  自春节前两个月起,“买车难”几乎成了合肥车市的普遍现象,虽然每家经销商都想尽办法从各地调货应急,但仍无法消化年底购车狂潮。市民杜先生想在春节前换辆1.8T手自一体迈腾回老家过年,他咨询了省城多家一汽大众4S店,都被告知该车已脱销。据了解,去年12月中旬之后,省城车市迅速升温,元旦过后,多个品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春节前是销售黄金阶段,可不少经销商却无车可卖。斯柯达安徽合成汽车市场部武经理曾告诉笔者,明锐、昊瑞等主打车型订单已排到三四月份。很多车主的订单甚至是去年11月份提交的。在上海大众合肥机场路店,展厅内用以展示的车型目前几乎都“名车有主”了。在东风雪铁龙合肥悦意4S店,春节前雪铁龙C5、世嘉三厢、世嘉两厢、2010款新爱丽舍、2010款C2也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供不应求状态。

  不仅家用车型春节前普遍出现提车难的现象,合肥各4S店商务用车也因为销售过于火爆而出现车主提车困难的现象。合肥宝利丰宝马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节前不少车主围在销售人员身边要求安排春节前拿到新车。在安徽安天机电4S店内,起亚狮跑更是到店不到一天就会被等待多时的车主们一扫而空。

  节后调整 库存恢复正常

  由于春节假期历来是销售淡季,很多4S店在春节期间虽正常营业,但主要工作人员集中在保障车主售后服务要求。此外,包括上海大众、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名爵、长安马自达等品牌4S店亦表示春节期间选择了歇业,只是从初五、初六开始安排人值班。多家4S店负责人向记者反映,春节期间成交量比较少,低于平常时日。

  正准备买车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年前就看好了上海大众的POLO,不过当时4S店没有现车,如果要订车,至少要等到年后。刚过完年,赵先生就接到了4S店的电话,被告知最近有不少新车到店。记者从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奇瑞、一汽轿车等多家品牌4S店了解到,春节前受到厂家休假、物流等因素影响,出现了车市资源紧张现象。年后新车陆续到店,各4S店的库存正在逐渐恢复正常。除了个别车型需要预订,等待一个星期左右提车,大部分车都可以提现车。

  某经济适用型家轿4S店市场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仍有很多新车在运输途中,现在他们店主要在交付年前的订单车。随着节后新车大量到店,资源紧张局面已经大大缓解,年前积攒的订单预计将在一个月内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