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各大汽车品牌 销量目标看“涨”

2011年02月17日 17:0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大众

  2011年目标销量:120万辆

  同比增幅:20%

  2010年销量:100.1357万辆

  同比增幅:37.5%

  点评:作为一家“百万军团”企业,上海大众发展之路给外界以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印象。上海大众2010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是各品牌、各级别产品全面开花的结果,也是上海大众多年来精心提升品质、追求提高结构性竞争力的结果。除了大众品牌销量稳健增长外,斯柯达品牌市场增长非常迅速。2007年刚引入国产时,斯柯达只有2.7万辆的销量。2010年,斯柯达销量突破20万辆。

  今年车市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实现20%的销量增幅,上海大众面临的压力不小。

  上海通用

  2011年目标销量:115万辆

  同比增幅:10.8%

  2010年销量:103.8988万辆

  同比增幅: 42.8%

  点评:2010年,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全线发力。别克品牌稳中有升,销量突破50万辆,实现了23%的同比增长;雪佛兰销量同比增长73%;凯迪拉克销量同比增长139%。

  凭借精准的营销策略和产品定位,上海通用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地位日益稳固。对通用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凭借电动汽车项目的落实、各品牌形象不断提升,上海通用有底气实现2011年销量目标。

  一汽-大众

  2011年目标销量:100万辆

  同比增幅:13.6%

  2010年销量:88.28万辆

  同比增幅:31.61%

  点评:结合市场情况看,无论是第六代高尔夫还是迈腾、速腾或者奥迪Q5等车型,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产能相对不足,已经成为妨碍一汽-大众销量攀升的重要因素。

  2011年,一汽-大众将向百万级销量目标发起冲击。为提升产能,过去一年,一汽-大众在多地展开布局。位于成都的第三工厂开工建设,位于广州的第四工厂签署协议,这些都体现出一汽-大众谋求更大发展的决心。如果一汽-大众能够有效地解决产能问题,实现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也许不在话下。

  奇瑞

  2011年目标销量:80万辆

  同比增幅:18.6%

  2010年销量:67.47万辆

  同比增幅:34.87%

  点评:2010年奇瑞创造了几个第一:连续10年位居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连续8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成为第一个达到200万辆保有量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2011年,市场增长预期普遍不高,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临的挑战更胜往年。奇瑞汽车将推出包括高端品牌产品瑞麒G6在内的5款新车,加快第四代HCCI发动机、8AT变速器以及GDCT干式变速器的研发。

  提升技术实力,或许将成为奇瑞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足的关键。

  东风日产

  2011年目标销量:77.2万辆

  同比增幅:16.8%

  2010年销量:66.1万辆

  同比增幅:27.37%

  点评:东风日产已经两年超过丰田在华合资企业,领衔日系合资车企在华销量排行榜。2010年,东风日产有四款车型销量突破10万辆。东风日产超额完成销量目标的同时,在多个细分市场均取得佳绩。

  2011年,为延续全面开花的良好势头,东风日产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和渠道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已陆续展开。

  北京现代

  2011年目标销量:72万辆

  同比增幅:2.86%

  2010年销量:70.3万辆

  同比增幅:23.27%

  点评:从全球来看,无论是在北美、欧洲或者是亚洲,现代近两年成长速度都是惊人的。从2008年的29.5万辆到2009年的57万辆,再到2010年的70.3万辆,北京现代销量经历跨越式增长,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

  然而,2011年北京现代为自己制定的销量目标基本是“原地踏步”。这与它的产能瓶颈有关。2010年,北京现代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100%。不久前开工建设的第三工厂2012年才能投入使用,北京现代只能暂缓一下“跑步速度”。

  对北京现代而言,比销量增长更重要的是调整产品销售结构。一直以来,1.6L及以下排量的经济型轿车都是北京现代主力车型。伴随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北京现代希望2011年中高端产品销售比例扩大至35%。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