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东佛山车市营销攻势下月或现高峰

2011年02月18日 16: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到来的3月,将成为佛山车商争夺市场的关键时期。资料图片

  “初五之后的7天内,我们一共只卖了8辆车。”在禅城区某合资品牌4S店,市场专员小陈打开销售登记表,皱着眉头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节假期结束至今,佛山车市整体仍未脱离“休假状态”,但记者发现,在各大品牌中,几家主流日系车商恢复速度很快。

  市场人士预计,2月下旬车市仍将以当前局面收官,而受清明节等影响,即将到来的3月,将成为佛山车商争夺市场的关键时期,各种营销攻势将密集上演。

  长假现“零成交”

  近日,记者走访德系、日系、韩系等多个品牌的佛山经销商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车市如期大范围陷入了客流、成交双双低迷的寒冬时段。

  据介绍,春节假期一向是车市全年最严重的低潮期,对此,汽车业内早已有了心理预期。

  虽然在本次春节前夕,佛山车市一度掀起了购买狂潮,但在此后的7天中,仍未能逃脱宿命,依旧如期进入低谷。在采访中记者获悉,甚至有一些品牌的经销网点,在整个7天假期内,都没有收获任何订单,收获白卷;甚至因售后需求到店的客户都非常少见。

  而节前订车、节后提车的消费者,则成为了很多4S店在春节期间最主要的客户群体,其中以佛山本地市民为主。

  “今年春节,我们店和很多品牌一样,都只留了少数几名员工值班,但完全应付得过来。”某韩系合资品牌负责人小黄告诉记者;而与去年相比,该店零成交的天数有所增长。

  节后复苏步伐缓慢

  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佛山车市虽然开始回升,但速度并不乐观。

  假期过后的首个周末恰逢情人节,此时佛山汽车市场已全面恢复营业,不少品牌4S店跟随厂家脚步,打起了情侣促销牌。

  但令不少车商无奈的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次节日营销所获得的市场反响非常有限。

  “可能人们都还在忙于开工,没心情买车。”在位于华南汽车城的一家4S店记者了解到,根据该店的客流统计,2月13日全天该店仅有8批客户入场看车,而随后一周以来的销量和人气都比2010年同期有所下降。

  “节后平均每天只卖出一辆车,主要还是靠之前的订单支撑总量。”佛山国际车城一家合资系品牌4S店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订单的确还有很多,但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

  同时记者意外发现,虽然车市整体阴雨连绵,但日产、丰田等几大日系一线合资品牌已经率先迎来“艳阳天”。

  “之前是一天一辆,到初八忽然卖出去14辆。”东风日产桂和路店负责人孙伟星告诉记者。

  而位于附近区域的某一汽丰田老牌经销商,初一至初七销量为零,初九以后每天都超过了10辆。

  商家酝酿三月攻势

  少数品牌的迅速突围,还并不能代表车市全局态势。

  多数受访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元宵节后车市的客流和成交将会继续向好,但直至2月底,也难以恢复至全年的平均水平。

  “2月的佛山车市不会特别乐观。”合诚大众市场经理梁俊彦分析,此前业内热议的“透支说”已经在年前初现端倪,而接下来的2月下旬,车市透支消费带来的影响将继续显现威力,拖慢回暖速度。

  而日产桂和路店负责人孙伟星则表示,由于4月5日就是清明节,很多广东消费者会避开在当月购车或提车,所以此前的3月将是“五一”黄金周之前最重要的冲量时段;为此,很多品牌都正在酝酿针对性的营销活动,以期彻底打开2011年车市的被动局面。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二手车也与新车市场遭遇了同样的情况,但对于未来,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总体将有可能超过去年。

  对此,合诚集团二手车经理何爱民分析称,去年二手车市场遇到了一些意外阻碍,如针对黄标车的限制政策以及广州水浸车事件等,甚至导致一些二手商家濒临倒闭;而今年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佛山二手车将展现较好的发展潜力。

  新车型承载暖市期望

  今年1月底,已有众多品牌传来了将有新车上市的消息,其中部分已在近期铺货;而在不久之后,几款重量级车型又将正式登场佛山,这成为了市场期待的撒手锏。

  其中韩系方面,中级车领域将有重要突破。造型完全不同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即将全面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中级车K5也已掀开神秘面纱,据称该车型无论在车身设计还是豪华配置上均体现了所在品牌的顶尖水准,将在不久之后亮相佛山。

  豪华车方面,新一代奥迪A8也不再低调,即将以全新设计的外形和内饰在近期推出;此外,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也即将向国内市场引入首款跨界车型。

  前述某车型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该品牌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在年前就已有一些市民关注,并积攒了一定的致电询问记录,因此店方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带动起所在品牌的整体关注度。

    (记者 赵越)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