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汽海外收购再下一城 填大扭矩手动变速箱空白

2011年02月25日 11: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汽集团海外收购坚持“技术路线”。北汽2月23日正式对外宣布,成功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全部设备装备及技术文件。从而完成了继成功收购萨博核心资产之后,又一次海外并购扩张。

  填补大扭矩手动变速箱空白

  此次收购涉及金额约3100万欧元,填补了国内大扭矩手动变速箱的技术空白。北汽集团也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大扭矩变速箱从产品到制造完全知识产权的汽车企业。

  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隶属于德国威格尔集团,其前身是萨博变速箱厂,主要为萨博、雪佛兰和别克君威配套,在欧洲手动变速箱生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北汽集团收购威格尔变速箱厂主要囊括了设备资产、生产技术资料和管理服务支持三个部分,其中包括变速箱总装生产线和22个自制零部件生产线,以及相配套的质量控制、维修试制、生产技术资料、产品资料等完整的变速箱厂所必需的全部设备、工艺装备和生产技术文件。

  “这次收购可以说是超值。”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马童立表示,如果要新建类似的手动变速箱生产线,仅总装部分的生产线机器设备部分就达到6.8亿元人民币。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生产制造的各项工艺文件、质量控制文件和产品资料,以及管理支持和生产培训,这对北汽集团的变速箱生产能力和变速箱生产管理人才队伍的意义极其重大,也是本次交易最“物超所值”的部分。

  满足自主品牌车型配套

  北汽除了收购变速箱主产品外,还收购了12组34个变形产品,不仅完全可以满足北汽自主品牌车配套的要求,而且经过改造还可以为SUV和商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为今后发展DCT自动变速箱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平台。

  马童立说,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北汽的一个重要技术目标,就是通过消化吸收,具有先进水平的手动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的设计、开发和制造能力。

  去年底,北汽宣布“北京牌”首款C级车于试制成功,该项目是基于萨博95平台上开发的首款高端轿车,计划于2011年底或2012年初正式上市。通过海外收购获取技术支持自主品牌发展,是北汽的既定战略。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