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将在成都建中国生产基地 投资超50亿

2011年02月25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2月25日电 (记者 邹辉)记者25日从成都市政府相关方面获悉,沃尔沃将在成都投资建设第一个中国生产基地,参与和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其在成都的具体投资额将达到54亿元人民币。

  沃尔沃中国基地,将执行该公司全球最高水平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经过全球团队多次考察,沃尔沃决定将国产项目落户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都基地将实现其国产第一款产品下线。

  成都经济开发区位于成都东部,成都未来50年的产业规划布局图显示,这是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汽车研发和制造业主体区域,距成都市中心12公里,东通长江黄金水道,西连成都平原腹地,是成渝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物流枢纽。

  成都基地包括一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和一个变速器厂,以及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沃尔沃(西部)研究中心、中国西部零部件采购中心和西部劳动销售中心。

  据悉,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公司将在成都生产的第一款轿车,类似于S60款轿车。初始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知情人士透露,在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广东、北京、天津、湖南、山东等多个省和城市竞相争夺其生产项目。成都经开区副主任李桦称,成都胜出的原因可能是:汽车产业颇具比较优势,正形成生产、贸易、娱乐“产城一体”的国际汽车城。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的年产汽车产能将超过100万台,2020年将达到125万台产销规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