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二手车市现降价潮 部分车型比节前降4000元

2011年02月25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市探报

  去年备受煎熬的二手车市,今年再遭冷遇。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主流二手车市了解到,春节过后销量再次大跌的二手车市,开始出现大规模降价潮,部分车型售价与之前相比下滑4000元。为此,业内人士认为,春节过后正是购买二手车的好时机。

  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大道南的宝利捷、广骏等二手车交易市场走访时发现,尽管二手车市人头攒动,但购车者却寥寥无几。为吸引消费者出手购车,各车商纷纷使出惯用手段———大幅降价促销。“一辆2008年出厂的普通型桑塔纳轿车,春节前价格是5万元,春节后降到4.7万元,便宜了3000元。”正在选购二手车的市民陈先生说,看来选择节后购车是对的,现在出手能省下不少钱。

  二手车车商王小姐告诉记者,春节一过,二手车的“年龄”就又增加了1岁,车辆已购买的各类保险等剩余税费也相应减少,估价相比节前必然会下降。同一辆二手车,节后价格一般都能降低3000元至4000元。二手车市场中比较受购车者青睐的大众、本田、丰田等著名品牌轿车,以及长安、昌河、五菱等品牌的经济型汽车普遍降价。王小姐还说,虽然节后二手车市场降价是大趋势,但一些车况较好的高档二手轿车节后价格仍然不会出现大幅降价。

  “春节过后一段时间是二手车销售淡季,这个时候买车最实惠!”广骏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春节后,不少汽车品牌的2011年新款车型会上市,吸引一些手头宽裕的消费者卖掉旧车换购新车。二手车车源增多,价格也自然会随之走低,消费者还可以借机货比三家,买到最经济实惠的车型。

  一直想买一辆二手帕萨特轿车的市民丁先生终于如愿以偿,以7.7万元的价格购得一辆八成新的1.8T型帕萨特轿车。他笑着说,节前这台车报价还是8.1万元,没想到节后就降了4000元。张爱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