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4万可造电气油混合车 株洲一市民揣着专利求投资

2011年02月25日 17:0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碳节能是目前人们对汽车行业的要求,近日,株洲市民楚湘洲研制的电、气、油混合动力车,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楚湘洲是株洲华美电动负责人,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十多年,他发现使用单一能源的汽车都有缺陷。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不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纯电动车行驶两三个小时就要充电,续航能力和爬坡能力不强,且造价高。而烧气的汽车的优缺点则介于两者之间。能不能将三者结合起来,研制出一种新型混合动力车呢?2009年,他开始研究。

  经过一年多的苦心钻研,他终于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混合动力车。楚湘洲介绍,这项发明除了具有电力、燃油、燃气三种单一行驶模式外,还有电气、电油混合行驶模式。根据测算,这种车有减排、节能、爬坡力强等特点,而且可根据需要,实现燃气、燃油、电力系统组合和拆卸。如去掉燃气系统、电力系统就是纯汽油动力车,去掉燃油、燃气系统就是纯粹的电动车,适用于做观光旅游车、出租车、小公交车、客车、货车、环卫车等。

  楚湘洲说,他设计的电气油混合动力车生产成本很低,投产后价格最低只要4万元左右。他在寻找投资者,说如果能够获得5000万至1.5亿元的投资,即可投入批量生产。(记者 李春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