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异地用警 交叉执法 四川整治酒驾向农村延伸

2011年03月02日 20:07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各级交警通过异地用警和交叉执法,落实农村酒驾查处责任,建立整治酒驾长效工作机制。

  各级交警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酒驾不好查、不敢查、查不了、罚不了等难题。严查酒驾要向农村地区延伸,把查处责任落实到农村派出所和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构,加强路面管控。

  对酒驾违法行为按 “四个一律”从严处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对酒驾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

  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驶或者涉及公务车辆的,抄告其所在单位的同时,一律抄告纪检、监察部门;对企事业、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人员酒后驾驶或者涉及公务车辆的,抄告其所在单位的同时,一律抄告上级主管部门;对军队、武警人员酒后驾驶的,一律抄告其所在部队警备部门。同时,对查获的酒驾行为未处罚或从轻处罚的,或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导致辖区接连发生酒驾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严格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卢学民记者刘宇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