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摇到号消费者观望 北京车市两大支撑点仍难突破

2011年03月11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第三批小汽车指标申请8日结束,累计共有超过40万名个人申请,中签概率再次缩小,接近24比1。而北京的汽车市场依然冷清,摇到号购车和置换购车这两个北京车市目前最大的支撑点仍然没有大的突破。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素有国内汽车市场晴雨表之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信息部部长郭咏表示,目前亚市的销量与同期相比只有50%左右。而且经监测,这些销量80%以上都是2010年北京新治堵措施实施之前的备案车。摇到号的消费者购车和置换购车,这两大支撑北京车市新增市场的因素,总量加起来不到20%。

  分析原因,郭咏说,一方面是摇到号的消费者并不急于买车,而是处于观望状态。另一方面是新政策公布后,北京二手车价格下降比较大,车主目前不愿意将旧车出手用来置换。同时,二手车经销商也不愿意收车,市场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高端汽车产品还能够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尤其是进口车方面运行比较好。但一些国内的自主品牌微型轿车受打击比较严重,已有一些微车经销商关门退出了亚运村汽车市场。

  目前,一些外省市中间商开始大批量进入北京二手车市场内。他们主要是看到新政策之后北京的二手车价格下降,有利可图。另外,外地来北京购买二手车的个人消费者也开始增多,主要是他们认为北京的二手车整体规范,质量保障比较好。

  以旧换新也成为了新车销售未来抢占的一个业务重点。一些厂家开始与一些有二手车相关业务的公司合作,以期尽快达到指标的变更,促进消费者置换车辆,减少时间延长造成的成本提高和商业风险。

  郭咏说,预计到4月份,市场需求会逐步释放出来,北京汽车市场将会逐步启动。(李志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