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侠骨柔情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2011年03月11日 16: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人向来喜欢硬汉形象,从布鲁斯·威利斯的虎胆龙威系列和史泰龙的第一滴血系列,到梅尔·吉普森的轰天炮系列和阿诺·施瓦辛格的终结者系列,传统的美国经典影片中,都可看到混身充满肌肉感的硬汉人物。同样,这种硬汉风格也深深植入到美国汽车文化中,美国车共同特点是不仅体型大,马力大,而且棱角分明、外形彪悍。近几年,虽然“亲欧”的设计风格占据了车坛主流,但美系车独有的狂放不羁、大气尊贵也开始渐获消费市场的青睐。

  众所周知,凯迪拉克几十年来一直是总统座驾的生产商,特殊的政治光环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制约了凯迪拉克在私人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随着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的发布,凯迪拉克也全面开启了瘦身运动,先进科技与创新技术的运用,令凯迪拉克焕发出全新魅力,而进攻目标也开始指向时尚而富有激情的年轻消费市场。

  小排量 大动力

  本次试驾的凯迪拉克赛威2.0T最大亮点莫过于上海通用对它进行的换“芯”行动。这款2.0升排量发动机不仅是凯迪拉克百年来首款搭载的4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也是凯迪拉克家族推出的首款小排量动力系统,它的面世正式宣告了凯迪拉克发动机进入了涡轮时代。这款2.0升排量的涡轮发动机,实现了193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最大扭矩,令升功率高达96.5千瓦。强大的性能不仅超越了宝马、奥迪等以性能著称的同级车型,更是达到了同品牌3.0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成为同级别发动机中的最强者。据车厂内部人士透露,赛威2.0T上配备的这款发动机仍以君威2.0T上的发动机为基础,由于配备了更出色的凯迪拉克6速变速箱以及扎实、稳定的后驱系统,令发动机的最大潜力被充分挖掘。

  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也同样感受到了这款2.0T动力的超强表现。当我们在车流中穿梭,并频繁地进行大脚制动和大脚油门的操作时,赛威2.0T能迅速跟上我们的指引,没显示出丝毫拖泥带水,让这款超过5米的庞大身躯能灵巧地游走在车流之中。除了有一款高性能的发动机外,变速器采用的TEHCM嵌入式变速箱模块也功不可没。不仅令换挡过程准确、平顺,而且可以有效防止过弯制动时升挡,使2.0T SIDI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输出均衡而流畅。当车速行驶超过120Km/h后,油门踏板的深度还不到一半,对它的动力潜能,我信心百倍。针对涡轮增压智能发动机所拥有的宽泛的高扭矩输出转速区间,凯迪拉克采用的后轮驱动模式更容易实现动力输出的平稳,避免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迟滞的不足。

  小改动 大智慧

  凯迪拉克是美国少数风格被保留且具有创新力的品牌,早在1997年,凯迪拉克已经开始着手品牌的复兴计划,唤起人们对凯迪拉克的重新认知。去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实现了139%的同比增长,在行业中销量增长排位第一。而作为凯迪拉克改变中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如何实现年轻一代对它关注度的突破。而凯迪拉克推出赛威2.0T也主要迎合这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在中国市场,这部分消费群体占据了豪华品牌45%以上的销量份额,而2.0升以下车型占据了总销量的73%。在车船税明年实施之际,凯迪拉克推出的赛威2.0T符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诉求。

  经过一天与赛威2.0T的亲密接触,发现“西装革履”之下的赛威也有着不同凡响的运动基因。由于车辆经过了重新调校,赛威已彻底摆脱了老款车型偏重舒适的行走表现,以营造更多驾驶乐趣为目标。扎实的底盘系统和强有力的悬挂在驾驶过程中给予了我充分的信心,车上搭载的M 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具有全球反应最快的美誉,不仅能轻松应付路面的坑洼不平,同时又恰到好处地对弯中车身的侧倾给予强大的支撑,保证了行走中更稳健的姿态以及更愉悦的驾驭感受。据车厂人介绍,赛威上的随速转向系统与宝马5系相同,能及时向驾驶者反馈真实的路况信息。再加上通用独家秘方的静音技术,无论在闹市中行走还是在高速上驰骋,窗外的噪音几乎全被过滤掉,驾乘者完全陶醉于车内优雅的空间中,试驾中一位同行在上车不到10分钟就酣然入睡就是最好的例证。

  高配置 低售价

  赛威2.0T在外观上几乎没有改变,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钻石切割、棱角分明的大气风范。但相比外观,赛威2.0T上几乎全盘移植了高端3.0L车型上的豪华配置,以及更合理的市场售价,令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

  近年来,豪华品牌的主要竞争集中在低端消费市场,为了降低门槛,大多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都通过缩减配置来实现价格的降低,而赛威2.0T却另辟蹊径,在保留豪华高端定位的同时,再以入门级价格投放市场。以我们试驾的售价为48.88万元的赛威2.0T行政版为例,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和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随时保证车内舒适的乘坐环境。而前后四个座椅全部具有PVHM全功能舒压座椅,均可实现多方向电动调节、通风制冷、加热以及后座独享的按摩功能。同时,三个独立的影音娱乐系统与BOSE5.1个人环绕音响系统,令四个座位都同时享受到剧院级影音体验。同时,前后轮采用的是代表豪华感的18寸抛光轮圈,而且运用了跑车上常见的“前窄后宽”的搭配方式。此外,全系车型标配的安吉星系统真正体现出豪华车推崇的贴心服务,车主一键式沟通,不仅精确无误地寻找到行驶路线,还可了解到车辆的实际状态。而AFL主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侧面盲区检测雷达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车身电子稳定控制以及五星级的碰撞安全评定都能给予车内乘客全方位的保护。(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