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南海本田劳资双方达成协议 工人再加薪611元

2011年03月13日 10: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1日,南海本田劳资双方经过集体谈判协商,最后形成2011年度薪酬上调方案。昨日,该方案在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根据方案,职工薪酬在去年增长500元的基础上,今年再上调611元,其中工资部分增加561元,奖金增加50元。

  从去年发生停工风波到顺利达成2011年度薪酬上调方案,过去时间不到一年。在重组后的公司工会努力下,劳资双方之间已初步建立起平等良性的协商机制。“这标志着南海本田工资集体协商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省总工会巡视员孔祥鸿表示。

  近9成职工代表投赞成票

  昨天下午,南海本田职工代表大会在公司基地召开。南方日报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陆续赶到的职工代表大多表情平静,有些还随手拿起放在座位上的《公司工资调整说明》翻阅起来。事实上,他们都已获知方案主要内容。在此之前,公司工会已向他们传达;此外,公司事业管理部部长伊藤茂雄也多次向职工解释说明。

  在公司工会负责人作了一番简要说明后,所有参会职工代表开始对方案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现场公布显示,在111人中,共有98票赞成,13票弃权。“南海本田工资调整方案获得通过!”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相互庆贺,此时都已模糊资方和劳方的界限。

  “对结果基本满意”,在南海本田工作了4年的职工代表小沈告诉记者,尽管离最初目标有差距,但他认为公司已经切实考虑到了员工需求。他发现身边大部分同事的牢骚没有那么大了,自己也准备安心下来继续在这里做下去。

  公司负责人会后终于大舒一口气,他高兴地说:“这是我们进入中国做得最好的事情之一。接下来,我们要和所有职工一起打造富有魅力的CHAM(南海本田),为把她打造成为中国范围内的模范企业而共同努力!”

  劳资协商正走向制度化

  孔祥鸿表示,南海本田工资集体协商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去年底新重组改选的公司工会切实代表了职工利益,他们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显然,他们的成长离不开上级工会的手把手帮扶。事实上,从发生停工风波到通过本年度薪酬上调方案,上级工会一直参与斡旋协调,在其中充分发挥了指导和顾问的角色。

  孔祥鸿认为,从与资方协商谈判到投票表决通过最终方案,这其中都有一线职工亲身参与。据了解,南海本田劳资谈判中共有17名工会代表,13名一线工人代表。“他们从中感受到了资方的诚意,也重新认识了公司,对公司未来和自身发展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这最终有利于公司和员工形成合力。”

  记者还注意到,《公司工资调整说明》提到,公司将根据员工服务年限对其工资进行调级。据了解,南海本田今年将有85个员工从Ⅰ级晋升为Ⅱ级,这意味着,他们今年薪酬增长额度要大幅高于611元“这有利于扭转过去劳动工流动率频繁的现象,稳定企业职工队伍,特别是留住熟练工。”南海区狮山镇工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黄应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