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汽车博物馆试运行 只接受团体预定

2011年03月19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汽车博物馆试运行 只接受团体预定
汽车博物馆新材料实验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筹建八年之久的北京汽车博物馆昨天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开始试运行。

  北京汽车博物馆坐落于丰台区花乡四合庄村,毗邻西南四环。博物馆外形像一只大眼睛,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分三个独立展馆和一个主题展区,最多可容纳3万人同时参观。试运行期间将展示具有典型历史意义的中外珍稀车70余辆,与汽车历史相关的零部件百余个、图书文献资料3000余册、照片万余张。试运行时间为两到三个月,试运行期间免费接待参观,但只接受团体预定,每天限票1000张。正式开放后,票价将参照中国科技馆(目前中国科技馆展馆门票为每人30元)。

  看点一 有藏品有故事

  北京汽车博物馆并非将一辆辆车单独陈列,而是将车融入历史故事中,从春秋战国时的车马文化到近代百年汽车历史发展脉络,从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奔驰一号到被称为“世纪之车”的福特T型车,从最早进入中国的慈禧用车原型杜里埃到前苏联赠送给毛主席的吉斯110,从中国红旗系列到上海系列,都可条分缕析,一一细品。

  看点二 能互动可体验

  该馆获得北京市科委扶持,自主研发了50多个大型科技类互动展项。

  踏上“发动机之旅”展区的驾驶舱模拟驾驭,发动机的工作动态清晰呈现;想体会风驰电掣的感觉吗?坐在“与风共舞”展区的那辆红色敞篷跑车里,随着“车速”加快,狂风大作,紫色烟雾喷涌而出,气流的运动方向和轨迹一目了然;“安全性能实验室”里将一辆汽车用X光透视,通过触摸屏即可了解汽车不同部位与安全的关系。在汽车设计展区,观众还可通过软件设计车型,电脑会为你的创意打分。孩子们还可以动手组装零件,在“汽车梦工厂”造出自己喜欢的汽车。

  此外,北京汽车博物馆里能进行模拟驾驶的展品数量众多,在这里“驾驶者”可体验不同路况、不同风阻和不同交通行为下的驾驶感觉,甚至还有一个小型影院,屏幕上播放经典电影中的汽车画面,观众坐在由轮胎做成的座位上就可以像影片中的主人公那样或颠簸晃动或一路畅通。最为吸引人的要数“极限驾驶体验室”,有一个6自由度和两个3自由度的驾驶平台,可模拟上海F1赛道的赛况,体验者坐在上面,屏幕上风驰电掣,座位大幅度摆动,宛如驰骋在惊险刺激的赛道上。

  看点三 有展项有活动

  作为公益性汽车专题科技类博物馆,北京汽车博物馆引入了第四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使得该项赛事从无锡迁回北京落地。此外该博物馆未来还将进行新车发布,为此研发推出一个大型展项——垂直循环展览装置,高41米、重240吨、可同时展出20辆车。

  本报记者 蔡文清文并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