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丰田期待在中国市场实现160万至180万年销量

2011年03月21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全球发展愿景”计划后,上周,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在解读这一全球愿景时透露,作为中长期的销售目标,中国市场年销量将最少达到150万辆,他个人的目标是达到160万到180万辆的水平。佐佐木昭的个人期待值是目前丰田在华销量的两倍。

  “全球发展愿景”明确表明,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将成为今后该公司事业发展的重点。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数据,2010年日美欧市场与其他新兴市场汽车销量在其销售总量中的比例为60:40,但是今后随着事业重心的调整,两者比例将调整为50:50,并力争在2015年将丰田汽车公司全球销量提高到900万辆、丰田集团销量提高到1000万辆。据丰田章男社长介绍,中国市场将成为牵引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在丰田全球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到15%。这意味着届时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的水平。

  “在此基础上,我本人作为中国的本部长,希望能够达到160万到180万辆的水平。”佐佐木昭说。丰田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约为85万,如果佐佐木昭的个人期待能够实现,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翻倍。

  不过丰田目前在国内只有80万的产能,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明年新增的10万辆产能将开始生产。佐佐木昭透露,“我们正在与一汽和广汽这两个合作伙伴一起讨论对包括天津、广州在内的其他地区工厂扩大产能的计划。”

  另外,对于日本本岛地震对丰田中国的影响,佐佐木昭表示不会对丰田中国的战略及销售目标有任何影响。(记者 谢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