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沃尔沃安全技术不排斥与其他厂商合作

2011年03月21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是沃尔沃还是吉利近日都在大肆推广对安全技术的重视和使用,而且在新投入市场的S60上采用全球首创的能自动刹车的行人安全系统再次让沃尔沃领先一步。沃尔沃高级安全技术顾问托马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新技术不仅为了保护行人,也是为了提高驾驶者的安全。托马斯表示,无论是该技术还是以后更新安全技术的研发,沃尔沃都不排斥与其他厂商的合作,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却仍未与吉利进行探讨合作。

  新京报:中国交通非常拥堵,如果汽车经常全力自动刹车,会不会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

  托马斯:我们设计的系统在日常驾驶中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只有在碰撞即将发生而驾驶者又来不及刹车的情况下,行人安全系统才会被激活。和您说的情况正好相反,如果说因为没有自动刹车功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状况会更加拥挤。

  新京报:吉利汽车目前也把安全第一作为产品开发的三大战略之一,我想知道现在沃尔沃和吉利之间有没有开始进行安全技术方面的沟通?以后会不会有一些信息可以进行共享?

  托马斯:首先,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这个是李书福先生反复强调的,另外一句话也是他反复强调的,所有有助于提高汽车安全性的人或者技术都是沃尔沃的朋友。单靠我们自己一家没有办法改变整个世界的道路安全,但是我们能够在安全技术方面成为一个先锋。大家来模仿也好,来跟随这样一个潮流也好,我们都很欢迎。如果我们有好的技术出来,我们欢迎其他的汽车厂商也能够共同努力,把整个的汽车或者道路环境变得更加安全。

  至于说您问到的具体和吉利之间安全方面的一些合作,我自己反正没有跟吉利任何人有过任何的沟通,至于说未来有什么样的合作,这也不是我能够做决策的。

  (记者 魏学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