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低碳启航 进口起亚新佳乐1.6L再冲击MPV

2011年03月21日 16:15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调查显示,2010年MPV国内增量突飞猛进,1-10月,MPV销量达到35.42万辆,实现同比增长86.49%,远高于行业34.76%的整体增幅。其中,家庭MPV销量大增,成为推动MPV销量增长的强劲力量。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家庭出行追求时尚及需求多样化,成为MPV销量增长主要因素。

  时尚型新家庭成购车主流

  纵观国内MPV市场,来自于政府和企业方面的消费仍为主流。而在国外,家庭消费占到70%以上。这一对比让国内家庭MPV市场占有率显得非常单薄,这也意味着国内家庭MPV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家庭收入增长及人员结构变化,一种时尚型家庭汽车消费群体正在悄然形成。他们拥有强烈的家庭观念,喜欢在节假日全家出游,并习惯于全家出动看车,这在很多4S店已成普遍现象。这些家庭收入在15~30万之间。他们对车型外观、配置、空间利用率、舒适性都有很高要求。  

    其中,80后家庭更青睐于跨界车型。而家庭女性因其在转型社会特殊地位,会强烈左右家庭购车计划,她们倾向于价格合理、造型时尚、功能实用的MPV。  小排量家庭MPV受追捧  

    家庭消费者注重时尚实用同时,低碳节能也成为重要购车因素。一直以来,MPV和SUV被消费者视为典型的“油老虎”,很多消费者基于这一压力无奈放弃,以至于这两个车型增速相对缓慢。不过,随着消费者需求细分,节能环保政策引导,2.0L以下MPV车型进入市场,改变了以往2.0LMPV扎堆的市场格局。  

    据新华信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随着一批小排量MPV的上市以及畅销,1.6L以下小排量MPV的市场份额比2009年增长了一倍以上,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12.29%增长到2010年上半年的25.73%。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消费者环保意识日益加强和消费理性,小排量MPV会成为为了MPV市场发展趋势。  

    CUV新佳乐1.6L跨界冲击  

    2月下旬,进口起亚最新推出新佳乐1.6L,这款CUV将跨界冲击家庭MPV市场。该款将SUV外观,MPV空间及轿车操控融于一体,用丰富的功能性演绎了CUV跨界概念,通过5人座标配表现经济性,将“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这一理念趋于完善。同时通过增加时尚气息、增大空间尺寸、减轻价格压力来加大冲击力度。  

    该款为消费者呈现一个长度为4545mm,轴距为2700mm的体型,让孩子有一个自由活动的空间。全新银色行李架和家族虎啸式镀铬格栅,并在变速箱、空调出风口、空调旋钮等内饰采用金属面板和镀铬装饰,这一新颖设计让整个外型充满时尚气息,强烈吸引了80后及女性们的注意力。1.6L新佳乐通过减小4L排量,强化自身低碳环保能力,也让家庭用车更加经济节省。新佳乐1.6L以合理价格为消费者“减负”,将是值得称道的一大亮点。它的价格处于124,600元至1396,00元之间,通过四个版本细分目标市场,分别以豪华版和舒适版面向不同家庭用户。  

    从整个家庭MPV市场来看,能否洞察到目标消费者微妙变化,将成为各大汽车品牌角逐这一新兴热门市场的利器。CUV新佳乐1.6L跨界冲击这个深具潜力的热门市场,其众多契合最新消费趋势的优点,将会成为这个市场一个强势竞争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