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锦湖轮胎召回问题产品 称未严格执行企业内部标准

2011年04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今天说,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称问题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严格执行企业内部标准,过量使用返退胶(返炼胶),可能导致轮胎质量性能下降。

  李元平在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央视3.15晚会对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轮胎产品质量问题曝光后,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当晚赴现场开展执法检查。3月1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暂停了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月20日,质检总局派出工作组到天津进行督导。3月21日,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在央视向公众公开道歉并承诺召回问题产品。3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工信部、工商总局对轮胎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作为重点产品列入国务院“双打”专项行动方案。3月28日和4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先后两次约见锦湖轮胎(中国)公司代表,要求企业履行承诺,制订切实可行的召回方案,对问题轮胎进行召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

  4月1日,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决定自2011年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208和C0 4008、2009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509和C0 0909、2010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2410和C0 2910,以及2011年生产的批次编号为C0 0111的锦湖轮胎产品,涉及数量共计302673条。以上轮胎产品,均为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生产。

  锦湖轮胎(中国)公司表示,为消除对消费者可能造成的危害,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轮胎进行免费更换。此外,锦湖轮胎(中国)公司还承诺将对2008年3月以来在中国生产的轿车用轮胎产品提供为期半年的免费检测服务,凡符合厂家免费更换条件的一律予以免费更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