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京通快速公交道五一前启用 社会车辆不许通行

2011年04月15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京通快速路管理公司获悉,初定于4月18日凌晨在京通快速路全线施画公交专用道,确保五一前公交车道投入使用。今后,社区通勤快车、公交车可在早晚高峰按照进城出城方向单向启用公交车道,社会车辆则不允许通行。

  据市交通委前期调研显示,每天早晨7点至9点,从通州进城的居民多达9万人,其中6.7万人乘坐八通线,1.2万人乘坐小汽车进城。另外,有1.5万人选择坐公交车进城,但乘客普遍反映公交车太慢。

  据京通快速路管理公司介绍,为了保证公交车乘客的利益,根据市交通部门的指示,初步计划于4月18日凌晨开始,在京通快速路施画公交车道,施工将采取不断路作业方式,最快可在两到三天内完成,确保公交车道在五一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公交车道位于最内侧车道,在规定时间内,主要供社区通勤快车使用,其他既有公交线路只要中途不停靠,也可使用这些公交专用道。此外,一些大容量的单位班车,经备案后也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以保证节约使用道路资源。根据客流潮汐特点,公交车道将分别按照早高峰进城方向7点至9点单向启用,晚高峰出城方向17点至19点单向启用的方式运营。

  据悉,京通快速路为本市首条施画公交专用道的快速路,道路沿线将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私占公交车道的车辆进行监管和处罚。

  对此,有私家车车主担忧今后车速。同时认为,公交车道位于最内侧,如何避免公交车由其他车道进出主路时造成新的交通拥堵,也值得引起交通部门的重视。(记者邓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