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克莱斯勒配合质检总局调查牧马人高事故率原因

2011年04月15日 13: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近期,我国发生多起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进口吉普牧马人(Jeep W rangler)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数量占该车型社会保有量比例较高。经调查发现,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的自动变速器与相关系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国家质检总局自4月8日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安全隐患消除前,质检总局所属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依法责令进口商暂停吉普牧马人车型进口。

  对此,克莱斯勒表示,对于总局的调查,克莱斯勒高度关注并积极配合,并于日前递交了第一批调查报告, 并计划于近日与总局进行进一步深入的技术探讨。

  在中国,自2007年上市以来,克莱斯勒在华共售出7千余辆进口牧马人产品。自2010年1月实施召回和软件升级服务后,中国市场共发生了9起可能与变速箱油温相关的事故。其中2起事故车完成了油温报警系统升级措施,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在中国之外的全球市场,克莱斯勒同期共销售了近34万辆和中国出售的产品动力系统相同的牧马人。在已完成召回和升级的车辆中,至今未发生一起与变速箱油温过热而引发的火灾事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的事故率远高于全球其他市场,针对这一情况,克莱斯勒表示将积极配合总局的调查,了解事故原因,给消费者一个负责任的答复。

  据介绍,针对这款产品,为完善其主动安全措施,2010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分别针对2007-2008款实施了召回加装变速箱油温警示系统,对2009-2010款的变速箱油温警示系统进行技术升级,并推出了可供消费者选装的辅助冷凝器。针对中国市场,克莱斯勒在2011款车型上将辅助冷凝器作为标准配置,在油温升高到报警临界点之前,辅助系统降温,以降低由于消费者忽略警报而造成的安全风险。(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