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醉驾入刑催热太原汽车代驾生意

2011年04月15日 16:22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将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醉驾将被定罪。记者4月13日从太原多家代驾公司了解到,受醉驾入刑新规的影响,省城汽车代驾生意正逐步火热起来。

  太原市民陈浩就极力支持酒后代驾:“前几天我们同学聚会,为了让大家放开了喝酒,我在聚会前就与一家汽车代驾公司签订了协议,预约了几名代驾司机为喝过酒的同学们代驾。”

  太原市超级司机汽车代驾服务公司薛先生告诉记者,随着之前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公司酒后代驾业务量就比以前有所增长。预计到今年5月1日醉驾入刑条款正式实施后,公司的酒后代驾业务量还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高。至于如何收费的问题,山西新盛博汽车租赁公司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回答:“目前我们公司代驾的价格是80元起价,如果遇到路途较远或时间较晚的可能还会酌情加价。而且我们还会再派一辆车跟随,所以如果少于80元的话公司就没有挣头了。”

  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太原市的几家驾校和租车公司,其中有几家均明确表示,正在考虑开展酒后代驾业务。省城一些酒店也表示可能会与代驾公司合作,将酒后代驾作为一项延伸服务免费提供给来就餐的客人。采访中,可以免费为客人提供酒后代驾服务的多是中高档酒店。

  此外,由于酒后代驾是一个新的服务行业,目前国家也还没有出台统一的规定、制度及收费标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酒后代驾虽然正在升温,但市场还比较混乱,没有统一的行规,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建议交通管理部门为代驾司机建立档案,进行统一管理。”

  太原市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请人代驾的车主,在选择代驾服务时一定要查看代驾司机的驾驶证件,尽量找合格规范的代驾公司。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与代驾公司签署代驾协议书,这样如果在代驾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物品丢失等等一些意外情况,车主就可以根据协议书上的相关规定,要求代驾公司承担相应的责任。(郭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