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五一自驾游:出行前应先做足功课

2011年04月29日 14:38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小长假期间,驾车和朋友、家人出去,找个周边景区出游,是不少有车一族的选择。因行程较远,与日常出行不同,车友在出游前后有必要多“做功课”,以保证旅游行程顺利、人车安全。

  1.查询路线,制定“路书”,对出行路况做到心中有数,避免交通拥堵。

  2.注意天气状况,以免阴雨、沙尘暴等天气影响您的行程。

  3.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购买适当药品,过敏性体质的公众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

  4.出行前检查车辆状况。轮胎检查是关键,建议车主在出行前到专业的轮胎保养店为轮胎做安全检查。

  5.若是车队出游,因为各自驾车水平不同,注意保持车队的整体性。

  6.提前购买自驾游专门保险。

  7.注意饮食安全,饮食规律,避免刚吃完饭就开车。

  8.回程安全更重要,很多车友在自驾回程的时候会倍感疲惫,这就需要车主在回程之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9.自驾归来别忘了给爱车保养,自驾归来后应该彻底对汽车进行检查,如检查汽车底盘是否有碰撞、变形,制动系统是否磨损严重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