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今日出京高峰将提前至7时 商场景区周边将管控

2011年04月30日 10: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假日出行提示,今天上午,高速路出京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预计高峰时间提前至7时左右。

  今明高速路将现出京高峰

  市交管局介绍,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交通特点分析预测,“五一”期间,市民短途的京郊游将再度火爆,出游人数超过清明小长假。4月30日、5月1日,是市民集中出游的高峰,预计当天上午7时左右,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多条高速路迎来出京高峰。车多情况预计持续到11时以后才有所缓解。

  市内公园周边容易拥堵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首日受出京车流增加的影响,二环、三环、四环路也将在上午呈现饱和状态。此外,根据今年清明小长假的出游特点,市内交通流量受各大公园游人增加的影响,将从上午10时开始出现拥堵情况。容易出现严重拥堵的地区包括香山地区、动物园地区、景山地区。景山地区在五一期间,多条路段还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表示,“五一”期间,上述景区、商场周边如果出现严重拥堵,民警将采取临时限行措施。

  5月2日返京流提至14时

  “早高峰出京车流量大,晚高峰返京车流量大。”该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潮汐式高峰,将一直伴随“五一”出行,一般在下午4时左右,高速路上返京车流会明显增加。假期最后一天(5月2日),返京车流集中将提前到下午2时。 (记者郭超)

  - 相关新闻

  小雨淋出“爆堵新纪录”

  昨晚全市164条拥堵路段,创历史最高纪录

  本报讯 (记者郭超)昨日晚高峰,北京市交通拥堵路段数量再次突破纪录,全市拥堵路段达到164条,城区环路在17时前后,基本全部处在超饱和状态。

  历史惊人的相似,小雨和堵车成了分不开的一对儿。去年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一场小雨与晚高峰不期而遇,导致全城大堵车,全市拥堵道路超过140条,打破历史纪录。昨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工作日,悄没声息的小雨从16时左右开始落下,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东二环等路段先期开始拥堵。随后,路面轻微事故进一步添堵。到17时左右,环路车流量基本都达到超饱和状态。17时40分,全市时速不超过20公里的拥堵路段达到164条,17时50分,交管局发布交通拥堵预警。

  “这是个综合因素,北京目前的机动车已经超过489万辆。”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是小长假最后一个工作日,出行率增加,另外,晚上相约聚会的市民增加,所以晚高峰车流压力增大。这场小雨使路面湿滑,机动车轻微事故增加,造成路面拥堵加剧。

  【公交】

  5月1日鸟巢演唱会 26公交“加班”

  途经鸟巢公交车发车间隔缩短两分钟

  本报讯 (记者汤旸)5月1日晚,“北奥·滚石三十年演唱会”将在鸟巢举办。市公交集团26条公交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增发双末班,确保乘客有序疏散。

  据了解,明天,通过鸟巢周边的26条公交线路将从演唱会开场前14时—16时,开始加密行车间隔,增加运力。途经鸟巢的689路、660路、538路等公交线路的行车间隔都在原有基础上缩短了2分钟。演唱会结束后,公交将从22时开始加密行车间隔,26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全部增加为双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