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南京查获疑似“醉驾入刑”第一人(图)

2011年05月01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查获疑似“醉驾入刑”第一人(图)
疑似醉驾男子吹气检测时已超醉驾标准。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凌晨,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拉网抽查酒后驾驶,结果一名持上海驾照的男子在驾车经过长江后街时被查出疑似醉酒驾驶,经过酒精检测仪吹气后,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18.4毫克每百毫升。按照最新的规定,必须抽血检测才能确定是否为醉酒驾驶,并据此进行处理。

  今天凌晨12点半,一辆蓝色“雪佛兰”轿车沿长江后街前往珠江路方向,正在路口检查的一大队交警将该车拦下。驾车的是名中年男子,刚摇下窗户的瞬间,民警就闻到一股酒味,于是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男子经过酒精检测仪吹气,显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18.4毫克每百毫升,酒精量超过20毫克为酒驾,超过了80毫克是醉酒标准。对此结果,男子也是十分慌乱,车上的同伴也知道了从5月1日开始“醉驾入刑”,于是纷纷替他说话。“我们车上连他共4个人,我们才是喝酒多的,他就喝了一瓶啤酒,而且还是9点多喝的,怎么可能是醉酒驾驶呢?”车上一名乘客向记者抱怨,他们是刚刚经过这里,没想到会遭遇警察检查。“车子是租来的,没想到出了这么件事。”车上另一乘客也很无奈。

  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持有的是上海驾照,至于车辆是否是租来的,他们随后还将通过号码进行查询确认。“按照常规来讲,测酒仪吹出来是醉酒驾驶,那么抽血的结果也基本不会错,不过依据最新的规定,这一步肯定是要走的,而且必须以抽血的为准,所以目前只能称其为疑似醉驾。”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就把该男子带至医院抽血,最快也要一天时间结果才能出来,如确定是醉酒驾驶,那么就是南京查获的第一人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管部门决定将其约束至酒醒,至于下一步的工作则要等抽血结果,因为涉及到刑事责任,还需要进一步查证。(郭一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