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醉驾入刑”首日南通现场查获1人醉驾、3人酒驾

2011年05月0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5月1日电 (陆建国 马传忠)5月1日起“醉驾入刑”。当日零时,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如皋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出动近百名警力,设卡查禁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共查获1名涉嫌醉酒驾驶和3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

  南通市公安局交巡警六大队教导员周振丰介绍说,5月1日零时,南通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出动了50余名警力,分别在南通市区环城南路南大街路口、工农路青年路路口以及青年路段家坝路口设卡查禁驾驶员酒后驾驶机动车。分别在段家坝路口、环城南路电信市场门前查获3名机动车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如皋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反馈的信息称当日查获1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

  周振丰说,5月1日起,醉酒驾车将被入刑判处拘役1到6个月,由于拘役属于刑事处罚,将被留下案底。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月1日起,如果驾驶员酒驾被查,将会记录在交通违法系统中,以后在查酒驾过程中会调取记录,发现已经有过酒驾行为,将会对酒后驾驶员处于10天以下的拘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