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海为10万出租司机减“份子钱”

2011年05月01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从1日起为10万出租车司机降低承包指标(即“份子钱”),并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出租车司机工作环境和收入水平,使行驶大街小巷的出租车成为沪上最靓的“城市名片”之一。

  沪上出租车行业俗称的“份子钱”,是指出租车司机向公司定额缴纳的承包指标。由于本次“份子钱”降低额度不太大,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油价上涨、道路拥堵等促使运营成本持续上升。“希望承包指标再降点,个人收入多增加一点”。

  据了解,上海已多次调整过出租车驾驶员“份子钱”,从2006年最高时1万元人民币至今年4月累计平均下降了1500元。从5月1日起,市区出租汽车企业下调承包指标至少300元/车/月。

  上海知名的老品牌出租车公司“强生”,刚完成与巴士出租车公司重组,拥有13000辆出租车,组成了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出租车队。该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抓紧落实重组后“统一顶灯、统一车身颜色、统一叫车电话”等工作。出租车司机承包指标降下来,有利于司机队伍的稳定。

  据悉,上海正在根据市场供求状况、驾驶员收入、企业利润率,以及公众承受能力等因素研究出租汽车运价方案,并同步完善“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机制”,缓解成品油价格上涨对出租汽车运营成本的影响,改善出租车驾驶员的收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