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因喝喜酒 山东省“醉驾入刑”第一人被刑拘

2011年05月03日 11:2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孔某成为了“醉驾入刑”后全省查处的第一个醉酒驾驶者。 张亚鲁 摄

  5月1日下午3时24分许,喝完喜酒开车出来的孔某,因违法越线停车被警察引导到路边后,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竟然成为了“醉驾入刑”后全省查处的醉酒驾驶第一人。

  5月1日是“醉驾入刑”实施第一天,这一天结婚的人也很多。家住聊城的孔某赶到济南参加一个亲友的婚礼,婚礼上“喝了些红酒”。婚宴结束之后,孔某开着自己的车,拉着朋友行驶在纬二路上。

  孔某跟着前面的一辆公交车准备由北向南通过经四纬二路口。其实,这辆公交车是在这个路口准备左拐进入经四路。结果,孔某的车跟着公交车驶出,发现北行的车已经开始左转。前方无路,他的车只好尴尬地停在十字路口中间。

  正在执勤的民警很快发现了孔某的车违法越线停车,便走上前来将其引导到路边。孔某一下车便带出了浓重的酒气,交警发现事态严重,开始进行全程录像。随后交警拿出呼气酒精测试仪对孔某进行呼气检测。

  “同事孩子结婚,喝了点红酒。”孔某解释道。经过现场测试,孔某的呼气酒精测试达到了醉酒标准。随后,警官医院的抽血车赶到市中交警大队,给孔某进行抽血检测。经血样检测,孔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0.87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

  警方立即按法律程序予以刑事立案,并对其进行了三次讯问,孔某均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对其讯问调查中,民警发现孔某因虚开增值税发票,于2010年2月被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期二年执行,现正在缓刑期间。

  鉴于以上情况,警方立即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这是刑事拘留吗?我又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孔某在拘留证上签字前问道。“今天是《刑法修正案(八)》第一天实施,你的行为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民警解释说。

  最终,孔某无奈地在拘留证上签字。这是济南警方在“醉驾入刑”后开出的第一张刑事拘留证,也是全省第一张。随后孔某被押解到济南看守所。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记者 杜洪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