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锦湖多地召回不给力 车主自掏腰包也要换牌子

2011年05月03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走访了锦湖轮胎设在西安市内的几个召回点,发现不少原本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在检测之后尽管没有发现问题,但仍选择更换其它品牌的轮胎,这可能会给其他 品牌的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烟台已召回300余条锦湖轮胎 车主称手续很麻烦

  锦湖轮胎已经召回近半个月了,据有关部门统计,锦湖召回5个批次的问题胎在烟台一共召回了276条,不在召回范围内由于质量问题而理赔的轮胎有32条,总共换了308条锦湖。

  业内人士介绍,锦湖轮胎此次召回指定点分为两种,有一种是轮胎行指定点,另外一种是汽车4S店,并且每家店根据自身的设施,参与程度不尽相同。像那种专业的做轮胎生意的指定点,一般具有检测服务,尽管不是在召回批次内的锦湖轮胎如果出现属于制造上的问题,这样的指定点一般也能更换,而整车4S店参与召回程度少,一般仅是做召回,不做检测。

  虽然锦湖在理赔上出台了一些具体细节,但是在操作上并不像召回那样容易操作,仅看轮胎编号和规格就行。理赔有的时候需要将轮胎扒下来,更有甚者需要将轮胎切开才能断定症结所在。正因为判断问题难度大,所以有些指定点图省事,只要有伤的轮胎像修补、穿刺过的轮胎一概不更换。

  其实如果出现的质量问题与有伤的地方不相关,这样的轮胎也能更换。直接以有伤的理由而拒绝更换轮胎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这也是召回轮胎数量近300条,而理赔仅32条的缘故。

  锦湖胎西安召回遇尴尬 车主自掏腰包也要换牌子

  记者今天走访了锦湖轮胎设在西安市内的几个召回点,发现不少原本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在检测之后尽管没有发现问题,但仍选择更换其它品牌的轮胎,这可能会给其他 品牌的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记者:这车是锦湖的?

  维修工:锦湖。

  记者:要换成锦湖的吗?

  维修工:换成米奇林的,这是人家自己自费的。

  店主说这辆标志车原有的锦湖轮胎经检测后没有发现问题,但车主还是要求自己花钱更换成品牌的轮胎。而像这样的情况大约占到30%左右。

  车主:这些都是自己放弃不要的。

  记者:它是没问题的吗?

  车主:对,没有问题就放弃了。

  记者: 为啥不用了?

  车主:不放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