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泰国汽车市场未来充满变数

2011年05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介绍,2011年伊始,泰国汽车市场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虽然此前曾经预期汽车市场因2010年的比较基数较高原因,今年汽车市场会呈现减缓趋势,但是,最新数字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泰国汽车市场仍然保持较快的同比43.1%增长水平。只不过今年内,泰国汽车市场除了市场需求风险,和石油价格随着中东和北非国家紧张局势升级而攀涨压力不断加大之外,还将面临最大风险,将是供应方面的风险。目前市场因日本大地震引发汽车组装配件供应短缺的问题越来越担心,配件匮乏问题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更加严重,可能导致汽车市场放慢增长甚至出现萎缩,尤其是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

  不过,假设未来形势较好,即今年下半年汽车配件短缺得到缓解,汽车生产企业还可以赶工交货,这样对今年汽车销售总额造成的影响则较为有限,这种假设情况下,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2011年全年泰国汽车销售总量还可保持约6%~12%的增长速度,或销售85~90万辆汽车,增幅低于2010年45.8%的同比水平,销售汽车则多于2010年80.357万辆的水平。但是,如果假设形势较坏,即汽车配件短缺情况因日本国内电力不足而直至今年第三季度还没有得到扭转,汽车生产企业无法如第一个假设情形那样赶工交货。那么,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的预期则为,2011年全年泰国汽车销售总量仅可增长4%~6%,即汽车销售总量介于83~85万辆之间水平。

  对2011年全年泰国汽车销售总数字作出上述预测后,如果出现较好假设情形,即汽车配件短缺情况持续时间不久,汽车生产企业可在第二季度加班赶工,完成之前因配件不足、无法正常生产所未达到之计划任务,这样估计不会影响今年生产180万辆汽车的原定目标;但如果出现较坏的假设情形,今年泰国的汽车总产量势必受到影响,以至低于原定全年生产180万辆汽车的目标。至于减产数量到底会是多少,目前则暂无法预测得到,因为汽车配件短缺情况还未明朗。此问题关系重大,接下来需要继续密切关注,尤其日本此波地震尚未平静,余震还持续不断,加上其国内电力供应不足问题还有得到最终解决,而且用电高峰夏季也即将来临。(商 文)《中国质量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