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法国里昂推出电动汽车自助服务

2011年05月04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今年年底前将在城区推出个人自助电动汽车服务。届时300辆Smart电动汽车将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

  该服务由Smart汽车的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和欧洲汽车租赁服务商Europcar合办的公司Car2go推出。大里昂城区负责交通出行的副主席吉勒·韦斯科介绍说,这项服务旨在推迟城市年轻人购买第一辆汽车的时间,同时促使有车者少开自己的车。

  使用该服务者可通过网上注册,注册费为29欧元(约合278元人民币)。Smart自助车上设有卫星定位系统,车顶上的太阳能板为车内设施提供能源。用户通过一种电子卡打开车门,随后输入其个人密码以启动汽车。此外车上还设有一个汽油卡,以备不时之需。Smart自助车行驶按分钟计费,每分钟约0.24欧元至0.3欧元(约合2.3元至2.9元人民币),超过1小时按每小时15欧元(约合144元人民币)收费,账单按月结算。

  为减少汽车对城市空气造成的污染,里昂市已推出“单车自由骑”的自行车自助服务和“汽车自由驾”的普通车辆服务,受到市民欢迎。Smart电动汽车的自助服务此前已于2009年3月在德国乌尔姆市投入使用,颇受好评。该服务可能还将落户荷兰阿姆斯特丹。(报道员康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