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广汽全面发力在2012年

2011年05月04日 17: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车展上,刚刚以总分48.8分的优异成绩力夺C-NCAP2011年首批测试车型第一名、并获五星评价的广汽传祺,以及代表最新技术的纯电传祺联袂登场,成为全场的焦点。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副总经理兼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副总经理兼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的联合专访。

  问:现在汽车产业环境非常严峻,作为汽车厂商面对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

  答:今年整个汽车市场非常严峻,从一季度的市场销售情况可以了解到整个销售汽车大概是接近500万辆,同比增长大概8.08%。也就是说跟去年和前年相比增长下浮比较大。

  当然,GDP还是增长,需求还是有,特别是中高档车现在还在更新换代。二三线城市也不断增长,中级城市还没有堵车,所以今年估计还是10%左右的增长。当然,按照10%的增长到2015年的时候也超过3000万辆,这对我们整个市场的压力,对中国整个环境,汽油、交通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我想国家既然把汽车作为产业政策,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我相信会改善这些环境,包括我们的规划、道路、交通管理等等。

  问:请问新能源车是如何考虑的?

  答:新能源汽车被国家列入战略性新兴战略大力推进,既然是国家性的战略决策,一定会在这个领域大有作为,我们也认为它既是造福于社会的事情,也是一个商机。

  传祺新能源车正在发布,我们希望首先是一个增程式的电动车。我相信这个是比较现实,既可以充电又可以有小排量的发动机,又可以降低油耗,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符合国情的一种技术路线。

  国家十二五战略里,增程式汽车也有可能落户广汽,因为广汽在这个领域有一定的基础。我们到十二五末要达到2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量,这是整个广东省希望达到的目标。

  问:今后广汽长丰猎豹如何推进?

  答:我们现在还是广汽、三菱、长丰等三大股东合作。欧酷曼发布了,今年年终会上市。因为我们建立长丰以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同时批准我们广汽长丰拥有轿车的生产资质,原来是没有的。我们和三菱公司还没有新的产品布局,包括SUV主打市场,包括和三菱做的轿车,我们会同三菱一起继续增加产品。至于自主品牌猎豹、欧酷曼轿车怎么样布局,我们现在正在研究。

  问:国内很多大集团他们也推出很多自主品牌,也选择从中高端入手,传祺有何核心竞争力,走自己特色的路?

  答:传祺这个月会突破6000辆,上半年争取目标是到10000辆,广汽要以品质取胜,所以产能提升是逐步进行的,一是根据网络,第二要根据服务,第三是我们卖出去的产品,我们要把我们最新的成果要与前期的客户进行分享。

  中高级车不是凭空想做技术就做技术,买一个外国技术你想消化就消化的,这跟广汽20年的沉淀,跟我们广汽集团采取的以世界眼光聚合全球优势资源有关。目前我们这个车推出来,价值远超过它的价格。

  广汽基于传祺平台,我们对传祺今年基本的期待是3万辆,但是这是非常艰难的3辆,目前在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里面还没有在第一年投放就超过3万辆的。我们的传祺是C级车的平台,第二是B级车的品质,第三采用的是A级车的价格。还要附加一点,全球最先进的电子架构、微电脑、安全、驾驶娱乐等各个方面好的东西,我们在这款车里面都有考虑。既然是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我们今后还会基于这个平台发展SUV,快的话在今年底推出。

  问:之前广汽被定义为中国四大四小中的四小,您认为广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汽车业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答:首先说明,中国从来没有四大四小,这个四大四小是民间传的。广汽不会求排第几大。有官员要求国家怎么支持四大,我认为谁贡献,谁有发展前景,谁强就扶持谁,不在于谁大。我想应该扶强更重要,这是根本。

  广汽的定位,我们希望争取前五名。事实上,现在销售收入利税我们是排在前四。我老是讲东南西北中,南边我们希望占一席之地。

  我们现在正在上市、重组,这个已告一段落,基本上布好了局。明年开始就是发力期。广汽菲亚特会投产,广汽三菱会投产,广汽乘用车会成规模。真正发力的是2012年、2013年,这两年我们布局,投资,融资平台就建立起来了。有钱、有人,什么问题我们都有信心解决。戚耀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