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湖南出租车安装导航报警系统 司机反映形同虚设

2011年05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湖南省常德市的800名出租车司机最近安装了定位导航仪,每台是6000块钱,每个月还要交纳60块钱的服务费。可是在实际的运营当中出租车司机是普遍的反映定位系统设备存在二次报警效率低、定位不够精确等问题,安全同时也没有保障。

  记者调查:常德出租车装GPS报警系统 司机反映定位不精确安全无保障

  湖南省常德市有1116台出租车,近800台出租车安装了具有摄像头和语音监控系统的GPS报警系统,按照常理,这种报警系统可以通过安装在车内的摄像头自动拍下乘客的照片,并将数据传输到监测中心,司机一旦遇险只要按下方向盘下方的报警按纽后台监控中心就可以听到驾驶员与乘客的全部对话,后台接到求救信号后,利用GPS定位准确的锁定车辆所在的位置,但是最近一些出租车纷纷反映,作为高科技产品的定位系统看起来很美,但用起来形同虚设,每月花60块钱养这个摆设的现状要急需解决。

  司机:那个GPS如果说里面的城市中心的话可能信号比较好一点,如果去乡下或者比较偏远地方的话,信号不好就基本上不怎么好用了。我有几个朋友他们在乡下比较偏远的地方报警就报警不了。

  近年来,常德市出租车司机接连出现被杀、被抢、被打伤的事故,常德市人大代表刘锡龙连续三年向政府建议为所有的出租车安装GPS。

  刘锡龙:装GPS的目的一个是我们常德的出租车过去案子发生比较多,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有一些案子出来以后,很多年都破不了,安装GPS以后他的破案就会有一些帮助,另外一个对我们出租车提高服务水平进行动态管理也是用非常好的方面。

  安装车载GPS本身是一件好事情却没有让最大受益群体完全满意,出租车司机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但GPS运营商负责人许先生却觉得有点冤枉。

  许先生:当时我们装的时候跟他们解释过,GPS不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只能给公安局提供有利的科技证据协助公安破案,减少犯罪分子的犯案率,因为有些事情不能一接警就出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