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湖南出租车安装导航报警系统 司机反映形同虚设(2)

2011年05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租车投诉的焦点问题在于这种高科技设备的二次报警模式环节太多、层层反馈,容易延误救命的时机。许先生解释说。

  许先生:抢钱、打人接警之后我们这边会接到报警,然后我们会采取监听,不会直接跟司机打电话,监听如果听到车内说话的声音,我们决定是打司机的人或者抢司机的钱我们赶紧就报110,自动拍照了,就可以把犯罪分子保留在系统里面,直接查的。

  目前常德的GPS调度平台还是没办法与公安部门的110报警平台实现完全的对接,正如众多的出租车反映的那样,按了车上的报警装置后,GPS调度中心还要通过人工判断再和110指挥中心联系,而如果GPS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旦走开将会错过报警的最佳时间。常德市城区公共客运管理处主任林卫军说,二次报警也是。

  林卫军:如果说有事没事就报警,就直接到110给公安部门110的出警业带来很多的工作难度,有的司机像洗车什么的,拿这个报警装置以后,110就马上出警,出警没那个事可能有这个情况。

  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遇到危险情况因信号仪器故障等问题无法实现GPS报警的情况,常德市也曾设想在车顶上安装电子现实屏,一旦司机遇到危险,电子现实屏上就显示本车遭遇劫匪之类的语言报警,林卫军表示,因经费问题这一设想目前只能暂时搁浅。

  林卫军:想过通过顶灯,但是顶灯上面如果显示,那个投资就大了,我们准备改变我们常德这个顶灯的问题,光基本投资都要两百多万,没有一个厂商、经营户也承受不了,现在这个公司也承受不了,我们行业管理部门也没有补偿投入这笔经费。

  GPS系统是出租车司机的护身符,但护身符竟然成了摆设,GPS报警系统出现的问题不光光常德市独有,国内其他城市也或多或少存在。关键是面对缺陷有问题我们不能视而不见而是应该尽可能的破解难题,GPS系统研制和管理部门只有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护身符才能真正发挥护身的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